望湖

(。•v•。)ノ♥

【喻黄】表白这种小事

◎ 后排喊一句动画少天太可爱了!文州什么时候出来!明天预告能出来吗!逼不及待想看他们同框!嗷!

◎ 一个发生在架空校园设定的故事……有一句话双花

◎ 太久不写很手生,希望大家多多包涵_(:3」∠)_

===============                     

01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

这件事情是黄少天今天刚睡醒的时候发现的。

 

发现的过程很简单,黄少天做了个梦,梦见喻文州跟一个妖孽跑了,私奔到世界的尽头,自己再也找不到他了。

于是他就吓醒了。

 

坐直身的黄少天心中只有一个念头。

不行,不能把文州交给那个打了马赛克脸都看不清楚的妖孽……

 

02

黄少天一直都是个行动派,想到什么了也不婆妈,但这次关乎终生大事,他并没有冲动。

毕竟他一点也不想发生表白不成反被发卡,友谊小船直接翻沉这种惨剧,他还想和对方一起渡过很多的夏天呢。

思前想后,黄少天决定先寻找外援好好计划计划,他本人是没什么恋爱经验,但身边多的是,各种类型都能来一套。

他想总归有一套是能用得上吧。

然而他很快就发现自己把那群没下限的损友想得太美好了。

 

比如他第一天就去找了张佳乐。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清早,黄少天一脸庄重地和张佳乐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坐在餐桌对面的张佳乐咬着小笼包,含糊不清地道:“哦。”

黄少天又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心一横便说:“我……好像喜欢隔壁班的喻文州。”

“……”

张佳乐淡定地吞下了嘴里的食物。

“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嗯?”

“其实我跟孙哲平是青梅竹马。我也挺喜欢他的。”张佳乐说。

黄少天:“……”

黄少天怒吼:“这他妈不是全世界都知道吗!你是不是在讲废话?还有关我屁事!”

张佳乐怒吼:“这他妈不是全世界都知道吗!你是不是在讲废话?还有关我屁事!”

张佳乐一脸冷漠:“这句话也送给你。”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他们再也不能做愉快的小伙伴了!

什么叫全世界都知道!

我不知道啊!

我不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吗!

我的恋爱还没有启程就夭折在全世界这个混蛋身上了吗!

 

03

黄少天想,张佳乐这个没良心的大概又在敷衍我,不过他不是一个容易放弃的人,在张佳乐身上碰了壁后他很快就转移目标去寻找下一个援手。

他在午休跑到郑轩面前,这次他不酝酿感情了,劈头第一句就是:“你说我要怎么样才能搞定文州啊?”

不带丁点缓冲,不带丁点犹豫,郑轩差点带着碗摔下椅子。

你想对喻同学做什么──!

不对,你们两个又要搞什么!压力山大!

不是,你要搞文州关我什么事!

 

黄少天自然是无法感应郑轩内心翻涌的怒哮的,他继续叹气:“都说学生时代是最美好最青春、充满心动与暧昧的年华,但你看看咱们都快毕业了,我们什么都还没有发展呢,这样下去可不行啊,你说是不是?”

是是是,在这最美好最青春充满心动与暧昧的学生时代我都是被你们一边虐狗一边过的,简直丧心病狂惨无人道闻者伤心见者流泪,这都叫什么都没有发展,真发展起来我还能活吗。

郑轩麻木地喝着热汤,内心淌着热泪。

 

在黄少天抱怨了半小时自己为他忍痛放弃了与文州共进午餐的机会你竟然不懂珍惜老子的时间blablabla,并威胁以后每个清晨都要给他爱的morning call时,郑轩屈服了。

他吃完了最后一口饭,诚恳提议:

“把他拖到房间里,霸王硬上弓和躺平任啃,你选一个吧。”

黄少天:“……”

黄少天选择和他绝交。

 

04

再次失败的黄少天在心里大骂郑轩思想龌龊的同时,不禁思考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纠结了一节课,除去学弹药的都被弹匣砸傻了的可能性后,他想大概是自己开场白的问题,话说这么少太不像他的风格了,一点讯息量都没有,他得让对方清楚了解他迫切紧急非常的状况才行。

于是他立即就用手机偷偷敲了敲同样在偷偷玩手机的方锐,一转眼就发过去一大片文字。

 

方锐刷微博刷得正开心呢,突然就弹出来一个消息,他一个顺手就戳开了,结果被一片密密麻麻的字刷花了眼。

方锐:“??”妈呀,我手机中毒了!

方锐一看发送人,觉得黄少天是真有毒。

方锐肯定是不会理会他一大段废话的,一眼瞥到对话框最后一句“哎你说怎么表白比较好比较能留下深刻印象啊”,二话不说就回了段讯息过去。

 

黄少天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收回消息,他想方锐这人挺精灵的,出其不意的计谋应该会有不少。

他抱着小小的期待低头一看:

「“做爷的人吧。”

附“狂霸酷拽叼地把你娇俏的对象禁锢在双臂间,在对方害羞想逃跑的时候抬起你充满力量的大腿堵截她的路让对方只能靠在怀里感受你男性荷尔蒙”姿势参考图一张」

 

黄少天:“……”

 

太!出!其!不!意!了!

黄少天无法控制自己的脑洞!

黄少天一想到自己气场两米八地把娇俏的喻文州壁咚在墙角再邪魅一笑说出“做爷的人吧”就吓得不敢告白了!

 

05

之后,黄少天又分别去请教了不同的友人关于表白的正确方式。

结论就是除了让他明白对那群人抱有期望的自己是个傻的以外,他什么都没有得到。

 

比如他去找叶修──

叶修现场示范从自己杂物间一样的抽屉里抽出一张皱巴巴的成绩单,对着空气摆出一个挑对方下巴姿势,十分牛的说:“跟着哥过吧。”

黄少天想了想喻文州的成绩单,拒绝拿出自己的那份,他一边把自己狂霸酷拽叼地挑起娇俏喻文州下巴的脑补驱逐出脑袋,一边对叶修借此炫耀了一把自己战绩的行为表示了十分的愤怒要求PK。

 

比如他去找唐昊──

唐昊掏出自己的板砖:“打一架,赢了就跟他说。”

黄少天:“……”

唐昊:“以证明我们是配得上彼此的强者。”

黄少天强烈反对暴力行为,他就没见过表白得先把对方打一顿的! 

黄少天一想到自己要打喻文州……不,他没敢想。

 

比如他去找周泽楷──

周泽楷陷入思考:“嗯……”

五分钟后黄少天表示当自己没来过吧。

 

比如他去找张新杰──

张新杰一本正经:“学校范围禁止谈恋爱。”

黄少天:“……”

黄少天表示你也当我没来过吧。

 

比如……

 

总之,黄少天的心好累。

心灵遭受催残的他觉得自己无法面对还没成就被他在各种场合脑洞过的喻文州了。

 

06

与黄少天那边(看起来)进行得如火如荼的表白大计相比,喻文州这边倒是平淡许多。

 

王杰希端着餐盘,看到少见地自己一个坐着的喻文州,略感稀奇便过去打了声招呼。

“这几天好像都没见黄少天啊?之前不是一直黏着你的么?”王杰希好奇。

喻文州道:“嗯,是啊。”

王杰希:“我最近也觉得他挺奇怪,好像要搞什么事似的。”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稍稍回忆了一会儿最近几天黄少天和自己一碰面不是避之不及像受惊的兔子一下逃之夭夭,就是扭扭捏捏不太自然偶尔还会脸红的行为。

“可能思春期了。”喻文州说。

王杰希:“哈哈。”

喻文州:“……”

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手边的《生物习性研究集一》。

王杰希:“……呃,我以为你在讲笑话。”

喻文州:“嗯,我是在讲笑话。”

王杰希:“……”

 

07

刚被喻文州讲了个笑话的王杰希没想到一转头就得面对黄少天了。

一看到对方似乎精神低迷还一副萎靡不振的模样,王杰希就克制不住脑袋开始回忆喻文州那句话,惊觉这倒真有几分像是被情所困。

论对黄少天的熟悉,果然喻文州认第一也没人敢要第二。

他还想着呢,那边的黄少天就开口了:“老王啊,我有件事想拜托你……”

王杰希立即打断他:“不用说了,我懂。”

黄少天懵了:“??”

王杰希从衣袋里抽出一张纸,写了几个字就塞到他手里:“这些对你大概很有用。”

黄少天低头看了眼纸上的字。

「鹿茸、杜仲、何首乌……」

黄少天:“……”

黄少天没有看下去,只想拔剑跟王杰希拼了。

 

08

黄少天觉得这几天自己一直在遭受精神折磨。

和这令人操蛋的现实一比,那个乱七八糟的梦似乎都没有那么骇人了。

绕了一圈毫无进展的他最终只能痛心无比地回到喻文州身边,一个劲地抱怨他那些没良心没节操没下限的朋友们,这个世界也只有喻文州能让他感到治愈和爱了!

喻文州一边含笑听着他的唠叨,一边慢条斯理地把他挑出来的秋葵捡回原处。

 

抱怨了一通后,黄少天最后只能有气无力地感叹:“唉,果然还是文州你最好了。”

喻文州笑笑:“是吗?那想跟我过日子吗?”

“想啊。”

“嗯,我也这么想。”

 

 

背后路过的张佳乐听着他们彷佛老生常谈的对话,给了他们一记我早已看穿你们的蔑视。

 

09

直到很久以后,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当初设想的轰轰烈烈表白大计好像没有成功。

不,应该说并没有实施过。

 

喻文州波澜不惊:我知道你喜欢我,你也知道我喜欢你,这就够了。

黄少天想想,觉得挺有道理的,就顺其自然地牵着喻文州的手继续看电视了。

 

嗯,顺其自然就好。

 

 

【END】


评论(38)
热度(8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