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

(。•v•。)ノ♥

【喻黄】我汪你一声你敢吐泡吗

◎ 大概是兽化梗?可能会有不科学的地方,请别在意_(:3」∠)_

===============         

1

我叫黄少天,年方廿四,正是风华正茂义气英发的美好年纪,万万没想到,今天早上起来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柯基。

黄少天伸着短小的狗爪艰难地正坐在床上,严肃地思考了人生,冷静地整理出了他脑海里仅有的资讯。

时间是早上六点半,地点是房间的床上,人物是变成了柯基的黄少天。

事情的起因是他睡了觉,事情的经过是他在睡觉,事情的结果是他醒来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狗。

乍看之下,从起因到结果似乎省略了一万字的过程发展。

然而黄少天如何蹂躏脑细胞都没办法往里头填充一万字。

纠结了良久,黄少天毅然放弃了思考,他决定出去探查一下情况,顺便了解一下其他队友的状态。毕竟事情太不科学了,比起相信只有自己基因突变一睡秒变狗,他更宁愿相信大家的世界观一起产生了变化。

于是黄少天活动了他的四肢,正想下床,结果他忘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伸出的两只小短腿与地板一瞬间形成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黄少天看着这令人蛋疼的距离,毫不意外地,摔了个,某种意义上,真正的狗啃泥。

 

2

我叫喻文州,年方廿四,万万没想到,在这美好的星期一里,我居现变成了一条鱼。

喻文州在思考如何凭着一条滑溜溜的鱼尾飞扑到食堂和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变成一条鱼而这又是什么种类的鱼之间,冷静地选择了后者。

然而没等他把自己的选择付之于行,他又立即面临了一个关乎生死存亡的严峻问题。

狗会不会吃鱼?

他挺尸般搁浅在自己的大床上,眼睁睁地看着一只似是成精了的小狗推开了房门用别扭的姿势跑到了床边,然后压低声线汪汪叫了几下。

谁开门放的狗?蓝雨里有人养狗吗?这是柯基?

喻文州镇定地思考着。他感觉变成鱼的自己似乎变得有种看破红尘的淡定,也许四肢不能动弹的状态下脑筋会比较活跃。

得不到回应的柯基焦急地来回转了几圈,然后压低了后肢,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喻文州心中警铃大作,先不说狗吃不吃鱼的问题,以柯基不算巨大的身形而言,一个跳跃也是分分钟能把他这只比巴掌大点的鱼给踩成鱼饼的。

于是,在柯基动的那一刻,喻文州也动了。

 

3

黄少天思前想后,决定还是先去找最靠谱的喻文州。

可幸他今天起得比较早,任他怎么在走廊上扒拉喻文州的房门都没有人发现。他费劲了半天,好不容易终于开了门,立即以还未习惯的跑姿勉强跑到床边试图叫醒他的队长。

但今天的喻文州睡得意外的熟,他叫唤了几声都没见被窝有任何动静。

来回踱步了几步,黄少天也没了耐心,压低身子正想一个飞跳跳到床上。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打脸了。

啪的一下,相当响亮,还伴随着奇妙的湿润感。

 

4

黄少天心想我的脸好疼。

喻文州心想我全身都疼。

 

5

一条鱼和一只狗孤鱼寡狗共处一室在地板上大眼瞪小眼,房间里陷入了死寂般的沉默。

既没有什么干柴烈火也没有什么瞪瞪就怀孕。

喻文州盯着那只狗看,心里想着这狗好有灵性啊,在被打中后都能双爪捂脸直立起来。牠会吃掉我吗?

黄少天盯着那条鱼看,心里想着这鱼好像是锦鲤啊,我拜拜牠能不能回复原状?不对牠刚刚还非常凶猛地巴了我一尾,好痛啊,长这么大了爸爸都没打过我了。队长为什么要偷偷在房间养锦鲤啊?还养得这么凶生人……生狗勿近,一点都不物似主人。对了队长人呢?

 

两个人的思绪各自发散着,黄少天见那条锦鲤自始至终都挺尸状地一动不动,如果不是牠的鱼鳃还在轻轻起伏着,他都要以为这鱼在刚才那一巴后就已壮烈。

又互瞪了几秒,黄少天按捺不住,朝对方低唤了一声。

然后他睁圆眼睛看着那条锦鲤弹跳了一下,甩了牠一脸水,一双鱼眼定定地向着他。

黄少天心里隐隐有不好的预感,转头在房间里巡视了一圈,这种不好的预感越发强烈。

卧槽我出门想的东西不会成真了吧。

满腹惊欵的黄少天回到锦鲤身边,又汪了一声。

锦鲤甩了下尾巴。

黄少天再唤。

锦鲤甩尾巴。

黄少天再唤。

锦鲤不鸟他了。

黄少天:“……”

 

6

喻文州发现在自己还没能适应这个鱼身的情况下要活动实在太累人了,跟相当拟人的柯基来回交流了几次后他就累得一动不动。

见他毫无反应那只柯基又在房间里四处跑跑,喻文州无法动弹只好在原地等,半晌后那只柯基就一脸崩溃地回来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能从柯基脸上看出崩溃。

很快喻文州发现自己还是太simple,那只柯基盯了他好一会儿,居然扭头就跳上了他的床,没多久就叼着他的手机下来了。

接着,他看着那只柯基滑开了手机的锁屏……

这只狗真的成精了?喻文州有点震惊。

然后他惊栗地看着那只柯基往密码锁里输入了“210”……虽然密码错了。

在柯基懊恼地继续往密码锁输入各种与他有关的数字后,喻文州才回过神,连忙赶在对方把蒙密码的机会都用光前阻止了牠。

他艰难地在地板上弹了弹尾巴,拍拍地板示意柯基把手机放到面前来。

看到柯基以更惊栗的脸色盯着他用胸鳍在屏幕上缓慢地打入“810”三个数字,喻文州觉得自己似乎扳回了一城。

虽然并没什么卵用。

 

7

如果昨天有人跟黄少天说,他将会和队长跨越种族的界限化身狗和鱼并和乐融融地进行着狗同鱼说,黄少天是既拒绝又不相信的。

这特么不科学的事就算是队长喻文州来跟他讲他也不会信啊!

然而事实就是他跟喻文州如今一狗一鱼一起抱着手机开始了辛酸的交流。

可喜的是,他们在交流了快十分钟后,两个人分别用狗爪和鱼鳍的技术都进步了。

可喜可贺……个头啦,因为语言不通的关系他们只能争着手机打字发言,别说他的狗爪有多难打虚拟键盘了,喻文州的鱼鳍更是又慢又滑简直是电子产品的敌人好么!!他觉得自己几乎要狗带了!

黄少天几欲崩溃,低头正想继续打字抒发他的憋闷却突然见到他的队长眼神一凛……别问他怎么看出来的。

是有人来了吗?黄少天也立起身,敏锐地要往门口处望去。

然后他听到熟悉的拍地声,转头发现喻文州示意他看手机。

【少天】

黄少天挺直背脊,等待队长的发话。

【我缺水了。】

黄少天:“……”

【我感觉……自己要】

后面的话喻文州没来及打完,黄少天已等不及他慢悠悠用鱼鳍打字的煎熬,狗爪一伸夺过手机就爆手速突破柯基界限往里头打字:

【队长我不会让你轻易地狗带的!等我!我去找水!你在这里待着不要乱跑!有事就尖叫!我会赶回来救你的!】

下一秒黄少天就丢下手机丢下一条鱼十万火急地跑了出去。

 

8

喻文州在濒临缺水的煎熬中默默思考着他一条鱼该怎么尖叫。

 

9

我叫郑轩,年方廿四,一直过着不算完美偶尔有点压力山大但还算美好不错的人生,万万没想到,今天早上一出房间,就要面对将要被一只狗扒掉裤子的贞操危机。

这鸭梨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为了队内和谐减少宿舍的不良影响,郑轩当机立断先拎起死扒着他裤子的小狗躲回房间去。

回到房间他松了口气,手上的小狗忽然一个翻滚挣脱开他的手并从他裤袋中叼出了手机。

郑轩几乎要为牠把握机会一气呵成完美无暇的动作鼓掌了,然而下一秒他就开始担心这只狗会不会咬碎他的手机。

他手机没有设置密码,小狗把机子往地上一放,再往屏幕一滑就解开了锁屏,接着他满脸惊栗地看着这只狗点开他的记事本,然后伸出一只狗爪开始慢慢往里头打字……

郑轩觉得他的鸭梨要爆了。

 

10

黄少天顺利地跟郑轩解释了原委,也不等他有没有消化这庞大骇人的信息量就咬着他的裤脚要拖着他去找喻文州。

幸好郑轩即使满脸压力山大相当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也还是跟着他出去了。

但是回到喻文州房间后,黄少天就大惊失色地发现现场只剩下一滩水渍和一个手机,锦鲤人间蒸发了!

他焦急地把房间的东南西北都摸了一遍都没见他的队长,还搞得郑轩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在搞整人大作战。

【不行,咱们来推理一下】

柯基严肃地戳着手机屏幕。

郑轩一脸苦逼:“推理要在早餐后啊。”

【郑轩你还有没有同伴爱了!队长现在是一条鱼!一条手无缚鸡之力的快要脱水而死的柔弱的鱼!我们不赶快把队长找出来,要是被人捡去吃了怎么办!就算没被吃成那都得造成巨大心理阴影了!你能忍我都不能忍啊!】

郑轩的脸更苦了,黄少变成柯基后那吵闹程度简直丝毫不减,边打字还要边汪个不停,不愧是实力话痨……

想是这么想,郑轩还是帮着一起找了,可是他们最后都没找到喻文州的身影。

黄少天蔫蔫地趴在地板上,含着血泪往手机屏幕打字。

【明明说好要当彼此天】

句子到这里生生断掉,郑轩在心里叫喊着你好歹把字打完吧逼死强迫症吗!

然而黄少天在刚才脸色一变后就已转身窜了出去,郑轩在愣神过后连忙跟出去。

 

11

郑轩觉得这一个瞬间自己所目睹的画面简直能记载入蓝雨战队的史册上。

他家副队──现在变成了一只柯基──一边发出狼嗥鬼叫般凄厉的汪汪声,一边狠狠的、一头撞上了,清洁大妈的,屁股上。

 

12

【队长!!那是队长!!!有毒的!!别吃!!!!】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13

被莫名袭/菊的清洁大妈吓了一跳,回头就看见一只小狗眼冒金星歪歪扭扭地靠在她脚边。

她看了看手上用湿毛巾包着的锦鲤,心里嘀咕着今天蓝雨怎么突然冒出了那么多小动物。

 

14

跟大妈解释了一下情况顺便找了个借口塘塞过去的郑轩感觉压力很大。

尤其他还一手抱着柯基一手捧着临时找来的小鱼缸。

就算成为了两手掌握正副队的男人,郑轩觉得这种压力有增无减。

 

15

蓝雨召开了小型紧急会议。

会议成员包括郑轩、徐景熙、卢瀚文、宋晓、李远。

待机成员包括喻文州、黄少天。

 

16

一群人围在郑轩的房间,以发现新世界的目光盯着一鱼一狗。

“真的是队长和黄少吗?”卢瀚文边逗着柯基,边惊奇问。

柯基嫌弃地躲开他的手,在手机屏幕上开始打字:

【是啊是啊就是堂堂本剑圣啊!你们什么眼神?我和队长比你们更不能接受好吧!一觉醒来就变天了!这TM的是人干的事吗!!你给我说说看啊!】

像是要附议他一样,鱼缸里的锦鲤吐了一个泡泡。

“看这说话的神韵,我猜这绝逼是黄少没跑了。”宋晓说。

李远也走到鱼缸边围观,“那这个是队长?看这品种是锦鲤吗?”

“现在不是啧啧称奇的时候吧。”徐景熙有点忧愁,“有没有恢复的办法?”

“如果有就不用那么多大男人围在这里商讨办法了,压力山大啊。”郑轩扶额。

“从实招来吧。”宋晓盯着一鱼一狗,“你们昨天做什么去了?怎么只有你们两个出事了?”

“现在不是事必要你讲,除非你想讲,但你所讲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李远也跟上开始盘问。

【卧槽你们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啊!别以为我和队长变成这样子你们就能做反了!还有别总看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和队长能做什么?昨天训练完后就自己回房收拾收拾准备睡觉了啊。】

这次喻文州吐了两个泡泡。

“队长说什么了?”郑轩问。

【蠢,队长说同上啦!跟在队长身边这么久都看不懂?而且我就说了,我们什么都没干啊,天晓得怎么莫名其妙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这要怎么看懂……郑轩觉得自己似乎跟不上这些动物的世界了。

喻文州摆动了一下鱼尾,心情似乎有点愉快。

“要不我们来列一下各种可能的方案,慢慢试说不定就试成功了呢?”徐景熙提议。

于是大家发挥各自的脑洞纷纷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意见。

 

方案一:说不定你们是跟一只狗一条鱼交换了身体呢?我们出发寻找身体吧!

否决理由:要真是这样报章头条该被刷爆了吧!

 

方案二:你们被人下诅咒了?去把下诅咒的人找出来?

否决理由:这是个科学且法治的社会。

 

方案三:也许这是你们的真实身份,现在你们功力不够无法维持人形于是打回原形了?

否决理由:同志少看点电视剧啊。

 

方案四:可能大家都在做梦,再去睡一下就回复原状了?

否决理由:你现在真的在做梦了。

 

方案五:这是来自FFFF团的诅咒!

否决理由:这跟方案二有差吗?而且都还没脱团呢怎么就要被诅咒了!靠谱点!

 

方案六……正准备下手第六个方案的徐景熙突然一个停顿,满脸不可思议地回头问:“黄少你刚刚说什么?”

黄少天愣了下,掏过手机就打:【靠谱点?】

“不!上一句!”

【而且都还没脱团呢怎么就要被诅咒了?】

“……”徐景熙深呼吸了一下,正要组织语言,却没料到被人抢先了一步。

“黄少你和队长没有在一起吗?”卢瀚文天真无邪地问。

“……”

当事者喻文州和黄少天陷入了沉默,其他人也纷纷被如此直白的询问给惊呆了。

【小卢啊】

黄少天最早回过神,他再次戳弄着手机屏幕,口苦婆心地打:

【你发言如此早熟惊人你父母知道吗,不,要是知道了早跑来打死我们了。总之这是成年人的事儿,小朋友不能知道太多啊?嗯,看来我们在未成年小孩的教导方针上出了问题,为了我队的初芽着想,大家以后也给我注意注意,知道没?】

在黄少天还想继续教育前卢瀚文急急打断了他:“不是啦,我刚刚想到一个可能,不是有个故事是讲一个王子变成了青蛙,在得到公主的吻后就回复原状了嘛。”

“你说青蛙王子?”李远恍然大悟。

“嗯嗯。”卢瀚文点点头,“所以我在想队长你们会不会亲一下也可以回复原状。”

大家再次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卢瀚文小声补充:“所以我也在想如果你们有在一起那就好办了……”

“……”

这场沉默持续了半晌终于由徐景熙打破:“我觉得小卢的想法挺有可能的,而且是目前唯一一个有实施可行性的方案。”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明明是你们的方案都很天方夜谭完全不靠谱,能不能好好检讨一下啊】

“对对对,这可行啊,而且也不一定是对方啊,你们有喜欢的人没?有的话还可以借此去表个白呢!”宋晓一脸赞同。

【你们确定一只狗一条鱼跑去跟人告白求个么么哒不会把人吓跑吗,换了是我我也觉得这很神经病!】黄少天痛心疾首。

“所以最简单的还是你们两个来一下呗,反正都是男人,没什么大不了的。”郑轩一点也不想再折腾下去了。

“就当是玩大冒险嘛,为了早日做回人,忍吧!”李远也支持道。

黄少天盯着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队友,心里纠结万分,他倒不是不愿意,但他可不知道喻文州怎么想啊,让这班队友来用膝盖想也知道他们肯定是不愿意的。

他还想着,忽然就听到一声拍打玻璃的响声,回身一看,骇然发现那只锦鲤正俯身挂在鱼缸上。

黄少天吓了一跳,生怕喻文州要掉下来连忙跑到鱼缸旁边。

喻文州却显得尤其淡定,挥挥胸鳍示意郑轩把手机托过来,他慢慢往上面打字。

【我不介意】

他一字一字的慢慢敲出来。

【少天你呢】

打完后他放下了鱼鳍,转头稳稳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蓦地有种错觉,此时此刻望着自己的,是一如以往地温柔的人形喻文州。

如果此刻他们是两个人,这种一瞬间除了你我彷佛世界时间已停止的感觉倒是有几分浪漫。

 

然而事实上他们却是一鱼一狗默默对望。

 

17

喻文州和黄少天把人都打发出去了,毕竟他们并没有被人围观的兴趣,加上谁知道万一真的恢复原状他们会不会和某种奇异传统一样变成裸男,现场可还有未成年小孩。

于是房间就剩下了他们两个。

按照正常发展,以下内容该是以二百字抒发下两人此刻宛如小鹿乱撞的心情,再有三百字形容下相方此刻的容貌表情,再来四百字写他们如何亲怎么亲又亲多久。

不过实际情况两个人只是脑袋空白地轻轻贴了一下嘴。

 

18

对于这个亲吻,喻文州表示目标太大自己像是亲在了毛孔上。

黄少天则表示他只闻到腥气。

 

19

果然如卢瀚文所料,他们回复了原状。

既没有坦诚身体相对,也没有什么后遗症。

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回复得太快,他们刚刚亲完都没来得及分开就变回了人身。

喻文州从亲着毛孔变成亲在了柔软的唇瓣上。

黄少天从满嘴的腥气变得充斥着那种有点熟悉又陌生的男性气息。

 

20

两个人那一瞬间都在想,这个吻比刚才的美好太多。

而且。

这吻有毒。

莫名让人停不下来。

 

21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End】

 

小卢表示他早已看穿了一切

评论(60)
热度(10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