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

(。•v•。)ノ♥

【喻黄】设定不同怎么谈恋爱

◎ 少天生日快乐!虽然迟到了但因为去年提早了今年就抵销一下吧(

◎ 喻黄主、含一点点双花、林方、韩张、周江

===============

意识渐渐清醒的时候,黄少天听见的,依然是那每个白昼深夜都熟悉的温柔嗓音。伴随着这把声音的,还有从肩膀传来的力度和摇晃感。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后脑勺隐隐作痛,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眠姿势不好滚到地板上了,但他躺着的地方暖暖的,不像是硬邦邦的地板。 

黄少天觉得目前为止自己梳理的前情提要还是挺科学有理,他挣扎着睁开眼睛,蒙眬间看到的,是一束白色的发丝……

白色的发丝?!

黄少天一脸惊吓地坐起身,结果力度没把握好,“咚”的一下跟上方的人来了个亲密却不甜蜜的头槌。

“$(*^@##──”

黄少天疼得飙出了眼泪,被他狠狠一记头槌袭击的人也正跪在旁边捂着头,从他颤抖的背影来看也一副想问候他祖宗的样子。

“……”

黄少天看着这个一头白发身穿暗紫色长袍的人,心里想着这时候是该怀疑自己是怎么精神错乱了才会在最开始听出了喻文州的声音,还是理性分析自己在刚睡醒就看见一个一身cosplay打扮的奇异人士该怎么办。

当他仍在纠结着的时候,那边被他赏了一记头槌的cosplay者似乎也缓过来了,两个人转了个身,视线对上──

cosplay者开口:“你……”

黄少天震惊:“卧槽日了狗了!”

cosplay者:“……”

黄少天喊了这么一句后发觉自己的反应好像不太对,连忙换了一句:“喻喻喻喻喻文州?!”

cosplay者从被吓倒的表情转换成带点惊讶的神色,迟疑问:“你认识我?”

“……”队长今天脑抽了吗,一身奇怪装扮不说,还玩起失忆梗来了不会是我在做梦吧?

等等这身装扮怎么这么眼熟?这衣服上的条纹和标志怎么跟那个……那个什么这么像?

黄少天想了几秒,视线捕捉到搁置在喻文州旁边草地上的一根黑色手杖,脑袋里模模糊糊的数条线索终于合一,随即推理出了结论:“喻文州你在cos索克萨尔?!”

结果当他吼完后发现对方并没有鸟他,而是侧身拿着个椭圆形小机器不知道跟谁低语着:“我没事……他有点儿胡言乱语,可能被我撞出毛病了。”

黄少天:“……”

“也是,毕竟是马赫速度下……那要负责任吗?”

黄少天:“……”这段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好……你也小心。”

喻文州结束了对话后转回了视线,看见黄少天正盯着自己,愣了一下才露出带点歉意的微笑:“你可能对现在的状况有点混乱,很抱歉,是我的错,我不小心从天空掉下来砸伤了躲避不及的你……”

“哈?”黄少天觉得这短短五十字内包含的信息量有点丰富。

“详细情况我一会儿告诉你,现在我先带你去镇里疗伤。”喻文州说着站起了身,拍了拍身上黏着的小叶片,转身朝他伸出手,“能起来吗?”

黄少天看了他半晌,最终还是搭上了那在过去牵过无数次的手,同时试探性地问:“你真的叫喻文州?”

“对,我叫喻文州。”喻文州点点头,接着问:“不过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我们见过?”

文州看起来不像是装的,那他真的不认识我?

黄少天想到这里觉得一时三刻还是难以接受,在放眼望向四周发现自己正身处一片绿草如茵生机勃勃的草原上后更难以接受了。

难道他是跟那些网络上连载的穿越小说一样穿越了?但是穿越的触发条件一般都是撞车跳楼造成的死亡吧?就算有奇葩点的掉马桶去了也轮不到他啊?他清晰记得自己昨天还躺在床上休息啊!他睡着睡着穿越到平行世界了?

然后他一摸自己身上的衣服,发现平日的队服也不见了,不出意外的也变成了跟他帐号卡一样的装扮。

“……你还好吗?”见他许久都没反应,喻文州关心地问。

“不太好……不,很不好,如果你问我人生哲学三问我只能回答你第一条问题。”黄少天按着太阳穴头痛地说,“可能是刚才砸的那一下有点重,我的记忆现在有点混乱,所以我错乱地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也别在意啦哈哈哈。”

在掌握这个世界的信息前黄少天决定先死抓着记忆混乱当挡箭牌,虽然他知道不要说是他认识的喻文州了,一般人都不会相信这种一拆即穿的荒唐理由……

“是我和我伙伴危险惊驶的错,造成你的困扰很抱歉,医疗的费用我会负责的。”喻文州再一次道歉。

……卧槽还真信了?这家伙好像比真.喻文州好忽悠啊!

不过瞧喻文州如此愧疚的表情好像把自己当成了重伤患者,实际上黄少天觉得除了脑袋有点刺痛外也没什么不妥的地方啊。

“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吧?”喻文州一脸担忧。

“黄少天,红橙黄绿的黄,多多少少的少还有天长地久的天。”黄少天说,“其实我除了头有点痛以外身上没什么外伤,你也不用太内疚啦,发生这种交通意外大家也不想的,你看我现在也活蹦活跳的根本没事儿。”

喻文州摇摇头,坚持道:“预防万一还是去看看牧师吧,这是我的责任,不用心疼我的钱。”

黄少天:“……”谁心疼你的钱了!这个世界的你的钱又不是我的钱!

“而且我看你身上也没带武器,这一路上我可以暂时担当你的护卫。”喻文州亮了亮黄少天一开始看见的黑色手杖,“虽然我吟唱时间有点慢,但在要打倒这几区的魔物还是很简单的。”

黄少天:“……”我该吐槽这个世界居然有打怪升级的设定还是喻文州二号你为什么吟唱时间会慢……

最后黄少天决定无视那两个问题,“你是术士?”

“嗯,这把武器是灭神的诅咒。”喻文州回答,“我对外有个称号叫索克萨尔,说不定你会听过。”

黄少天:“……”不止听过还很熟悉呢。

“我们边走边说吧,前面不远处就有个小镇,我记得那里有常驻牧师,现在先去拜托他帮你看看伤。”

“哦、好。”

黄少天觉得自己头一次被这诡异的世界吓得失去自己引以为豪的语言能力,不过这个喻文州也不像是坏人,就暂且相信他,再不济应该也不会被活剥生吞吧。

“对了,你不是说你还有个伙伴吗?他人呢?抛下你一个畏罪潜逃了?”

喻文州也没打算隐瞒,随即说:“他因为涉嫌危险驾驶正在逃亡。”

黄少天:“……”

“说起来也很不好意思,我失足掉了下来,反而逃过被追的一劫,他更像是被我抛下的那个……”

“……”他很好奇能在空中造成危险驾驶的是什么。

 

两人并肩前进的路上,喻文州给他讲解了一下这个世界的设定,黄少天也就心安理得地扮演着一个无知失忆者。而另一件让他比较放心的是:虽然换了一个世界观,但喻文州始终没变。

……虽然不认得他这件事是让他有点儿难过啦。

不过这种心情也就几分钟的事儿,当务之急还是要找到回去的方法,回到那个属于他的世界。也许等两人再熟络一点,他可以试试问一问喻文州关于穿越这件事。

“……除了偶尔接一点委托以外,大部份人都会选择一个副业添补生计。根据各人的职业长处的不同,大家的副业也五花八门……”

一路听下来这就跟西方魔幻小说的设定很类似嘛,接委托打魔物升级之类的。一边听黄少天也随口一问:“那你的副业呢?我看你面相也很温文尔雅知书识礼足智多谋,是担当各种协会的管理层还是……”

“我是做渔业的。”喻文州谦虚地说,“总会长。”

黄少天:“……”

“西边一带的鱼塘都是我们蓝雨渔业协会承包的,不管是养鱼钓鱼买鱼卖鱼摸鱼,一切和鱼相关的业务都归我们管。”

“……”蓝雨什么时候改行干渔业了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为了不让脸上的表情过于僵硬,只好又问:“当初为什么会想干渔业这行啊?跟你现在的职业八竿子打不着吧?”

“唔。”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好像是以前跟一位同伴出去冒险的时候,他总是嚷着附近怎么没有鱼塘想吃鱼……吧?”

你的同伴是吃鱼狂魔吗!而且为什么是疑问语气!你也觉得牵强吧!为了这种事就特地干渔业还成立协会做上总会长走上人生巅峰……好吧……是我输了……

“如果你对这方面的知识经营和服务等等有兴趣,我一会儿把我的名片给你,或者我可以给你讲讲钓鱼养鱼入门基础学?”

“不不不不用了,我有需要绝对会找你的,我相信你的售后服务啦。”黄少天连忙扯着嘴角摆摆手,“……而且一直说鱼鱼鱼的,害我肚子也有点饿了。”

“等治好伤后我们就去吃一顿?”说着,喻文州又补上一句:“我请。”

“……你真是个好人。”身无分文的黄少天自然不会拒绝他的好意。

两人继续向小镇进发,其间依然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黄少天因为初来乍到又怕说多错多,所以特别克制自己说话的欲望,没办法,别人都说爱是克制嘛。

在接近入口的地方黄少天发现了一个小水池,他一边念着“刚说完鱼鱼鱼现在就出现一个鱼塘了要不先去抓点鱼吃吧”,一边上前想探个究竟。

点料喻文州却脸色一变:“等等──”

虽然喻文州说过他吟唱时间有可能慢半拍,但临场反应却是一等一的,黄少天一个机灵立马定住继续踏向前的脚步。下一秒,他脚尖前几厘米就擦过了几发子弹。

差点被射成筛子的黄少天:“……”

这时喻文州已经赶上来把他拉到身后,同时间一个身影也冲上前挡在水池边。二十多年的人生突然面临千钧一发的生命危机,黄少天一时之间也说不出话来,只剩下双眼愣愣地盯向那道身影的反应。

草泥马是周泽楷!!!!!!

那双手握枪身穿长风衣还带着礼帽的身影无论怎么看都是一枪穿云的装扮+周泽楷的脸啊!

我跟你有仇啊一见面就射!还一连射三发你特么有多爱射!我有个小差错小命交待在这里你负责啊?

黄少天的内心疯狂刷着弹幕,表面上还是惊呆着没能反应的表情。

而周泽楷人站定了,才紧紧盯着他们道出两个字:“站住。”

“……”

别人都说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你就是人未到声未到子弹先到了,太凶残了吧!先开个口吼一声很难吗!……不对,如果你真的是周泽楷的话好像还挺难的……

当喻黄二人正跟说了两个字就沉默的周泽楷默默无言地对峙着的时候,赶在喻文州开口前一把像是隔着水说话的声音蓦然插了进来。

“小周,没事,别紧张。”

哦是专属翻译机来了……我的妈呀这是shemegui啊?!

黄少天一转过头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用流行用语生动地说就是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不对喻文州怎么一点震惊的反应都没有?是我的世界观出现了问题?

“不好意思吓倒你们了,没有受伤吧?”江波涛带着歉意说。

他们就这样看着一滩滩水聚集到一起慢慢凝聚出一个人的身影,等到这个身影的脸孔轮廓和服饰装扮开始显形时水池里的水位也降了一半。

他这次倒是满足了黄少天那人未到声先到的愿望,但黄少天又一次丧失了语言能力。

“我没事,我的同伴可能受到了惊吓。”喻文州说,“虽然知道小周会把握分寸,但突然来这么一次也有点吓人。”

周泽楷眨眨眼,向着黄少天说:“不认识的人。”

江波涛在他后面补充:“他是你新认识的伙伴?以前好像没见过吧。难怪会直着走过来。”

不直着走过来难道要横着走过来?!直着走过来会发生什么可怕的后果?被周泽楷乱枪扫射?黄少天觉得这个“水造”的江波涛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嗯,是的。不过他受了点伤,我正要带他进小镇里治疗。”喻文州回答。

这个时候,黄少天才突然发现喻文州正紧紧抓着自己的手,他都没反应过来对方是什么时候牵的。也不知道是被子弹吓倒了没发现还是早就习惯了相牵的手的温度而没在意。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喻文州握得挺紧的他不好意思脱手!

“我们还让你受伤的同伴受惊真是过意不去,因为最近稍微多了一点不明状况的人路过水池想喝水取水放水甚至进行一些生理行为,所以小周变得更加警戒了。”

江波涛微笑着说的话让黄少天不想去胡思乱想也没办法。

所以这里的水等于你的生命值甚至是你的身体部份?你是水神还是水妖啊?江波涛你从名字满满的水进化成全身上下都是水了吗?

被点名的周泽楷顿了下,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抱歉。”

“不要紧。不过你们不考虑涂一个告示版警告一下途人比如水里有毒猛兽出没?这样路人也不会误闯了。”喻文州提议道。

“感谢你的提议,不过最近我和小周打算搬家,你的提议可能暂时用不上了。”江波涛说,提到搬家他和周泽楷对视了一下,两人都露出了微笑。

卧槽公然秀恩爱虐狗啊?!先赏我三枪又再赏我一记闪光弹,还有没有王法了!牵着喻文州的手的黄少天愤愤不平地在心里骂着。

 

这个突发小状况没有打断他们前往小镇的脚步,虽然临走前江波涛为了表示歉意给他们用水造的笛子献奏了一曲,但黄少天听着那跟原本世界里的“副队长之歌”如出一辙的旋律节奏表示自己被洗脑得不太好。

“前面就是入口了。”领着他的喻文州抬手指着前方。

黄少天看着告示牌上标着的“荣耀小镇”什么也不想说。如此多的巧合让黄少天不想去思考两个世界的关链性也太难了。

“哟,小两口怎么有空回来小镇里了?”

两人顿时也被这声倜侃惊了一下,望过去发现入口处正站着一个撑着伞叼着烟装逼的男士,那身花花绿绿的搭配和那张作恶梦都会看见的嘲讽脸简直是不能再眼熟!

条件反射让黄少天差点没忍住喊出“臭老叶”以及一连串垃圾话。

倒是喻文州还是一脸波澜不惊地搭理他:“前辈误会了。”

下一刻反倒是叶修愣了下,视线向两人中间看去,“你们牵手牵这么紧难道不是一路缠缠绵绵过来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

下一秒两人都相当默契地松了手。

叶修:“……”敢情你们都没发现啊。

为免叶修继续误会,喻文州主动解释:“刚才我跟王杰希发生了小交通事故,不小心波及到他,现在想先带他到牧师那里疗伤。”

我去居然是王杰希?所以因为危险驾驶被追的是王杰希?你们是骑扫把吗?骑扫把也能骑出意外?!黄少天觉得自己对王杰希刷新了认知。

“啧,我还以为你在外面泡了个人回来准备领证。”叶修摇头说,“那王大眼人呢?”

“刚刚联络的时候他好像还在飞,希望他没被捉住。”喻文州说。

“你也是太无聊了,好端端的怎么去找王杰希带你飞,他不是还没考执照吗。”

卧槽原来还是无牌驾驶!黄少天囧了。

“速度够快而且能友情赞助。”喻文州笑了笑,“倒是前辈,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喻文州你不行了,出去浪太久这也忘记了?今天是委托周第一天。”叶修一脸后辈走上歧途的惋惜表情。

喻文州没有理他的垃圾话,反问:“既然如此前辈不快点准备抢单?不是中午开始刊登吗?”

“你前辈我是什么人,我可是让兴欣万事通协会连续多年称霸委托之星榜的教科书。”叶修吹出一口烟,转身问黄少天:“牛逼吧?”

牛逼你妹!!非常想跟对方对喷垃圾话的黄少天在想到自己初来乍到还要扮演一个无助的失忆者连忙忍住了。他跟叶修那种不要脸的可不一样,在陌生人面前保持美好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

叶修跟他们进行了一小段没什么营养的对话,在挥手告别前提醒了他们一句:“哦,对了,你们是去找张新杰吧?老韩今天也在。”

黄少天对于接二连三地出现熟悉的小伙伴已经不觉得稀奇了,倒不如说他已经开始期待其他人会有什么特别的设定。

“嗯。知道了。前辈抢单加油。”

“呵呵,等我们的新榜单。”

 

等叶修撑着伞走了后,黄少天回头正想跟喻文州说点什么,却在发现对方也在注视着自己后不知怎的就把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

虽然换了副外表,但那种脸上那淡淡的温柔微笑还是跟他所熟悉的喻文州一样。

他总有种错觉,这就是喻文州。他甚至有想过,说不定他们只是被联盟硬拉着去舞台剧客串,文州也不过是影帝级别的称职而已。

“?”喻文州见他半晌都没有反应,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走了?”

“嗯嗯嗯,出发吧!治好伤后再吃顿好的,好好敲诈你一笔后再想以后的事。”

虽然是这么说,但黄少天觉得自己头已经不痛了腿也不酸人也不晕,实际上不知道能治什么,但既然喻文州说要补偿他受到撞击的小心灵就随他去吧。

 

走进小镇里头后,喻文州一直领在前头,黄少天跟在后面四处观察了一下,这里的风格跟现代高楼式建筑截然不同,人流也不算多。一路上,他已经先后看到了百花园、呼啸馆、兴欣杂务所等等亲切的名号。

黄少天不得不再思考一次两个世界的关链性。

然后喻文州站定在“霸图医务所”的门前。

瞧见黄少天定定地瞪着门牌看,喻文州贴心地给他解释:“这是霸图旗下的一个分店,这条村大大小小的病疼伤残大部份都由这里的常驻牧师负责。以后如果受伤比较重自己治不好都可以来拜托他们。”

推开门后,门旁的铃铛发出了一声“当”,坐在柜台里低头擦着拳套的人闻声抬起了头,朝他们简洁地问:“看病?看伤?”

天啊韩文清做接待员真不怕吓跑客人吗?!……虽然这里好像就住了一位专业牧师除了硬着头皮上好像也没有办法?不会吓得病情加重吧?

“他今天早上不小心被跑过的敏捷型羊驼撞倒过,我担心撞坏哪里了所以带他来看看。”喻文州上前说。

旁边的黄少天差点被口水呛住。

等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文州!我什么时候被羊驼撞了?……哦,如果直接说他坐扫把危险驾驶以致砸伤我的话文州应该会被直接领去警局吧……但你编理由也编更科学一点,本剑圣一世英名就要因为被羊驼撞而毁了啊!

幸好韩文清完全没有质疑,可能被羊驼撞的意外在这个世界观下很常见也说不定,虽然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就觉得画面太美。

这时从柜台后面又走出来一个身穿白袍的人,他探出头看了看黄少天,说:“他看起来气色很好,人也很完整。”

黄少天心想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没穿没烂的很好很健康。

“不过也不排除会有身体内部的伤口。”张新杰补充说,“进到房间来吧,我给你检查。”

如果以现代医学概念去理解,要检查全身的身体内部要花费的时间和器材大概是他们这些学渣无法想象的,但黄少天没想到在这个世界连一丁点让他害怕一下思考一下的时间都没有。刚躺上白床,张新杰一声“躺好别动”后就把手里凝聚的光从他头顶扫到脚,衣服都不用脱就结束了。

“身体没有外伤也没有内伤,四肢健全气血充足。要跑要跳要飞要爬都没有问题。”张新杰平静地报告,然后补上一句带个人感情的评语:“你的皮挺硬的,被羊驼撞一点淤血都没有。”

黄少天:“……”如果不是相信你人品我都要以为你们这店是诈骗的了。

走出房间后,喻文州上来问情况,黄少天就把张新杰的报告原原本本地复述了一次。得悉并无大碍并放松下来的喻文州正要掏钱,黄少天却突然伸手拉住他。

“你也检查一下吧。”

喻文州一愣:“我?”

“对,你忘了吗?你也被撞了啊!你看看你,看到我被撞就慌了连自己一同被撞都忘记了,真是的。”黄少天推着他到张新杰面前:“大牧师你也帮他检查一遍吧。文州你不用心疼钱!”

喻文州:“……”那不是我的钱吗?

 

张新杰带着喻文州进去后,黄少天才猛然想起接待处静悄悄的就剩他和韩文清。韩文清依然绷直着脸继续整理自己的道具,察觉到他的视线后还抬头看了他一眼。

这一眼真的只是普通的一眼,但黄少天觉得自己变成了能被眼神杀死的兔子。

“坐吧。”韩文清只是以普通的语调普通的表情普通地招呼他。

黄少天:“……”文州你快出来啊这里简直是酷刑!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呼叫灵验了,里面房间的门立即就被推开。不过出来的人却是张新杰。

他劈头第一句就是:“我没蓝了。”

黄少天:“……”

对比黄少天的一头雾水,韩文清已经心神领会:“我去微草那边带一些补充剂。”

张新杰点点头,转向黄少天:“可以麻烦你帮一帮忙吗?劳动费用用诊金代替。”

“……那喻文州呢?”黄少天问。

张新杰脸色不改回答:“我还没给他检查,不确定身体状况不能胡乱进行劳动。”

“……”

 

据说微草药房的地理位置建在小镇外,打着走进自然感受生命的口号,所以一般居民急需用药都需要自己外出一趟,不然可以呼叫外送。

韩文清在出发前让黄少天先在门口等着,自己去领座骑。然后黄少天一个人站在那里踢踢小石子哼哼歌,结果在韩文清领着座骑过来的时候猛地一下被自己噎着了。

猪猪猪猪猪猪猪、猪?!

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韩文清见他脸色诡异地盯着自己牵着的敏捷型猪,想了想恍然大悟:“你晕猪?”

晕猪晕猪晕猪晕猪……对不起,我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请让我一直静静下去吧。

可惜韩文清并不知道他内心的挣扎,好心提议:“如果晕猪我们可以改骑羊驼。虽然比猪慢了一点。”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自己活了这么久的人生,第一个要面对的艰难选择居然是骑猪还是骑羊驼。

 

结果,在韩文清认真严肃的钱包脸下(其实韩文清只是很平淡地表示关心),他们还是骑着猪出门了。

对于骑猪,黄少天一开始是拒绝的,虽然现在也是拒绝的,但万念俱灰下的他倒是产生了唯一一个算得上是好的感想:这猪还挺快,不,是非一般的快。

也不过是颠了几下和眨个眼的功夫,他们就到了目的地,速度快得连残影也看不到。

夭寿啦!这里的猪都进化成特种猪了跑得比车快!而且相当高智能都懂得自己张开保屏保护主人了!

快固然是好事,但看不清世界让黄少天多少有些慌,于是他下猪后问了韩文清一下关于减速的可能。

韩文清也一脸正色地回答他:“我只懂得前进,不懂得如何慢下来。”

黄少天:“……”

 

 

“你的忍耐力很好。”张新杰一边给喻文州检查伤口,一边皱着眉说:“但伤口不及时处理很容易感染,你一个暗夜系不擅长治疗,外出应该多带点治疗品。”

喻文州听了,只是不在意地笑笑:“这种程度不算什么。”

“为什么不让你的同伴知道?”张新杰疑惑地问,“他应该也很担心你吧。”

喻文州沉默了,最后还是以那种不在意的微笑摇摇头,“没必要。”

现在的他不需要知道。

 

 

在进入药房抱了一堆所谓牧师专用补充剂并在许斌慢慢悠地安利微草各种优惠和预约送货服务后,黄少天又一次骑上了那只敏捷猪。

说起来,刚才看到高英杰和许斌也看到刘小别了,但偏偏不见王杰希,横看竖看都不可能吧,那个是微草店啊,难不成他还在飞?

关于王杰希的问题还是一会儿问问喻文州吧,现在得赶快回去给他治伤,他可受不了再跟韩文清孤男寡男一起骑猪!

“谢谢。”张新杰从韩文清那里接过一瓶后就回里面的房间去继续他的治疗。

不出三分钟,喻文州就从里面出来了。

黄少天连忙上前抓着张新杰问,“他没事吧?有没有撞伤头撞伤手撞伤脚?身体里没有淤血也没有什么瘤吧?”

“身体没有外伤也没有内伤,四肢健全气血充足。要跑要跳要飞要爬都没有问题。”张新杰一板一眼地回答。

“……”

 

告别了韩文清和张新杰,喻文州就说要带他去吃饭,肚子早就饿得不行的黄少天自然二话不说跟上了。

看见喻文州停在了一间叫做“林记点心”的小店前,黄少天有不好的预感……

“欢迎光临。”林敬言带着温和的笑容接待他们:“我们这里有各式小点心,招牌菜鸭血粉丝要来一碗吗?”

啊哈哈哈所以兴欣的方锐也在对吧。

黄少天刚抽着嘴角这么想,店里其中一个小间隔就传来了方锐鬼叫般的喊声:“卧槽老林那些鸭又打架了!快来救驾!”

伴随着他的喊声还有乱七八糟混成一团的“呱呱呱呱”声。

黄少天:“……”

林敬言招呼他们坐下说了声“抱歉请等等”就匆匆忙忙跑回去了,没一会儿就变成方锐出来招待他们。从方锐印满鸭爪印的围裙来看他也是被那群鸭子折腾得好不狼狈。

“你们要点什么?要试下招牌菜鸭血粉丝吗?”方锐问。

喻文州看着餐牌,随口问道:“你们这里有白斩鸡吗?” 

对面正在喝水的黄少天又呛了一大口水。

“……在鸭类食品店寻求与鸡的邂逅你是否搞错了什么。”方锐也抽了一下嘴角,“要不你折中一下,我们这里也有些养着养着自己变异成半鸭半鸡的物种,你要我也可以给你斩。”

“算了。”喻文州想都不想就拒绝了,“半鸭半鸡的做出来也不是本来的白斩鸡了。来碗鸭血粉丝就好。少天你呢?”

听着方锐在旁边碎碎念“给你提议你还嫌弃起来了”,黄少天连忙跟着下单:“我也来一碗吧。”

后来喻文州又叫了点别的,说人在野外最不能饿肚子,又重申一次不用心疼他的钱。黄少天也没怎么在意。

“对了,点的东西都别加秋葵。”

黄少天一怔,连忙看向说这话的喻文州。喻文州察觉他的视线,转过来奇怪地看着他。

“你……也讨厌秋葵?”黄少天愣愣地问。

喻文州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这么大的人还挑食很奇怪吧?”

差点说出“不,我也挑”的黄少天忍住了,装做不在意地说:“没什么啦,青菜萝卜各有所好,有啥好不好意思的,我这种文明人可不会取笑你。”

……吓死我了,这个世界的文州居然不吃秋葵!回去后要好好嘲笑文州一顿!让他平时那么爱喊他吃秋葵!

虽然黄少天隐约觉得怪怪的,但早已饿扁的他在上了食物后就被移开注意力开始狼吞虎咽。

 

吃饱了也休息好了,黄少天以为他们两人这就要分道扬镳了,结果喻文州又说要带他去买一些生活必需品。

“你身上没有武器,在外面跑容易碰上危险,我带你去买一些防御工具吧。”

卧槽你对一个陌生人都这么操心真的不怕被敲诈吗!是我长得太善良太让人怜爱还是怎么了!

虽然黄少天心里是这么吼,但表面上他相当有风度地说:“让你这么破费也很不好意思吧。”

“其实不算什么破费。”喻文州坦然道:“直到现在为止我也只是帮你付了鸭血粉丝一顿饭的钱。把那些钱当补偿我也过意不去。”

“……” 

 

黄少天站定在“百花园”的小店前,心里开始纠结这里面的会是孙哲平张佳乐呢,还是于锋邹远呢。

没等他纠结完,喻文州已经敲了门,但好一会儿都没见人出来。

黄少天好奇道:“没人?”

喻文州思考一下,说:“可能在他们店的后院。”

他们绕去店后面,黄少天发现那里居然还有个后花园……这是哪个主户人家开店也要搞花园……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

他们突然听到人的话声,探头出去就见到一个拖着巨剑的男人正看着另一个跪在地上手握着枪的人。这样的武器组合和那似曾相识的背影让黄少天稍微愣了下。

“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卧槽他们是撞见了什么狗血八点档现场吗?!怎么回事那是孙哲平和张佳乐?家暴现场?NTR现场?

短短两句话已经让黄少天脑补出无数画面。

本来跪着不说话的张佳乐像是被戳中一样跳了起来,扯着孙哲平衣领就开始骂:“和你一起?然后把它们都杀个清光?它们还只是个孩子!”

哈?黄少天呆了。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孙哲平也一脸无奈痛苦。

“不行!我们辛辛苦苦把它们拉扯到现在,怎么可以一句不要就不要?我们这两个月岂不是白费了吗!我觉得我们还可以抢救一下!不要辣手催花!”

“抢救了也做不出特效剂来,别浪费时间了,重新种吧。”

……原来是在说种花啊。

 

围观了这个小插曲后,喻文州非常淡定地跟他们买了几件黄少天完全没见过也认不出的工具。

“这个是有驱魔作用的随身型花粉,混点水抺在手背上就能生效。”

“这个是有迷晕作用的爆缩型花粉,遇到奇怪的生物直接抓一把撒出去,记得别在近距离使用。”

“这个是……”

两个人来到小镇外的平地上,喻文州开始一一给他讲解各种各样工具,黄少天也把一樽樽的瓶子拿起来看。

“这里有写使用说明吧,你不用一个一个给我说啦,全部说一次这得多累。我自己看就好。”黄少天嘀咕着。

“你会觉得说话累?”喻文州失笑。

“我怕你累而已!平时我说太多你都喊累,更不要讲让你自己说了。你又不是特别爱唠叨的人。” 黄少天脱口而出反驳,结果出口后又惊觉不对,这说得跟他们很熟稔似的,喻文州不会起疑吧。

结果喻文州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说:“你回去肯定会忘了。”

“你又知道了。”黄少天不满,“我们才相处了不到一天吧,你这么会看面相?跟谁学的?”

“王杰希。”

黄少天:“……”

“喊我吗?”

两人背后蓦地冒出一把声音。

Wodema!人吓人吓死人!大小眼吓人更是吓死一双!黄少天一回头差点吓出心脏病。

喻文州还算比较镇定,他问:“你没事了?” 

“你知道我的飞行速度的。要甩掉很容易。”王杰希说着把扫把搁在旁边的树干上。

“不好意思,今天给你添麻烦了。”喻文州说。

“没事,以后多来光顾微草就行。”王杰希并不在意,然后他看向黄少天:“他就是被你撞飞的人?”

喻文州点点头:“嗯。”

“没重伤吧?”王杰希又问。

“牧师说要跑要跳要飞要爬都没有问题。”

“你呢?”

“我也是要跑要跳要飞要爬都没有问题。”

王杰希:“……看来你们都很健康。” 

因为不太清楚自己被撞之前发生的事,黄少天不好插嘴,闲着便继续翻弄从百花园买来的用品,一边听听两人的对话。

“你们没事就好。毕竟我不是很想上头条。”王杰希轻叹一口气。

“著名微草魔术师危险驾驶造成高空掷物。”喻文州半开玩笑地说,“是挺有爆点的标题。”

王杰希无奈道:“作为驾驶者和朋友,我要提醒你乘坐任何飞行交通工具都不要擅自解开安全装置。这次幸运点没事,再有下次上头条的就不止我了。”

“很抱歉。”喻文州没有说过多的解释,只是一直表达着歉意。

王杰希见话也说完了,警告也做了,就不继续逗留。不过他跟喻文州道别后,经过黄少天身边的时候突然停住了。

黄少天跟他对望:“?” 

“我总觉得……你的脸有点熟悉。”王杰希说。

“啊?”黄少天一脸莫名奇妙。

王杰希显然没打算深究,没等黄少天作出反应就收回了视线,然后黄少天听到他在骑上扫把后喃喃自语:“可能来看面相的人太多,有点脸部辨识障碍……”

黄少天:“……”

黄少天都没来得及抓住他问个究竟,王杰希就骑着扫把散着星尘飞远了。

“我们继续吧。”

喻文州伸出去准备拿起瓶子的手却被黄少天抓住。

“怎么了?”喻文州疑惑地问。

“你老实回答我。”黄少天的双眼盯着他,脸上是一改之前态度的认真:“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喻文州愣住,对于黄少天出乎意料的举动一时未能反应。

“怎么突然这么说?”

“我之前就觉得有点怪怪的,以为是自己多心。”黄少天说,“但刚才听了王杰希的话我确定了。”

他深吸一口气,问:“喻文州,你对我撒了多少谎?”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平静地看着他。

黄少天接着嚷:“怎么不说话了?到刚才为止你不是都比我还会说吗?你知道我忍着不说话一直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有多辛苦吗!”

黄少天发誓他并没有在开玩笑,喻文州听了后却手一抖,连忙侧过脸,从肩膀微微的颤动来看傻子都知道他在忍笑。

“笑屁笑!不要笑给我讲啊,你果然隐瞒了什么吧?我从一开始就觉得奇怪了,你怎么可能对一个陌生人这么好心这么周到,说发生意外撞到了也是骗人的吧?我都没有受半点伤亏我还信了你……”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仍存在着“这也许是个梦境”的侥幸心理,还是这个“喻文州”与他最熟悉的才会导致防备心变低。这一路走来,除了最初信息量过载没能立即接受外,他一直都是顺其自然的按着喻文州所计划的一切进行着。

哪怕是有再多疑点和槽点,都没有真正怀疑过喻文州在骗他。

“你说我撒谎……”喻文州敛去了微笑,回过头缓缓说:“这应该由你来论证吧,你觉得我哪里撒了谎,又为什么要撒谎?”

喻文州说得淡然,黄少天的内心却一点都不淡定。

“卧槽喻文州我们别浪费时间好不好,你直说吧我不嫌弃你话多了我也不说话了求求你说啊!”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可惜喻文州还是摇摇头:“不行,这需要由你来发现。”

两个人沉默地对视着,就这么僵持了好一会儿黄少天终于败下阵来:“好好好我输了,我语速快我先讲,不过你绝对要老实回答我啊,再骗我我就……我就跟你拼了!”

虽然不知道没有武器的他要怎么跟人拼,但喻文州没在意只是轻笑着点头:“我保证实话实说。”

“好,刚才我听王大眼说了,你是自己解开安全装置的,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儿,但由这句话可以证实你们两方有一个人说了谎,鉴于大眼在逃亡中还特地跑来只为了骗我太说不过去了,所以八成是你的问题。”黄少天开始举证,一口气说道: “说好的失足少年从天掉呢?敢情这件事原来不是无意伤人而是蓄意伤人吗?你以前肯定认识我吧?”

黄少天停下来,瞪着喻文州眼神示意“该你了”。喻文州听了,一阵恍惚似是在消化他的话,半晌才说:“不好意思,这些问题太核心了请你留到最后问?”

“……”你彷佛在故意逗我笑。

黄少天清楚这样耗下去肯定还是自己先扛不住,他也就不拖时间接着说,“好好好我忍了,我器量过人心胸广阔不跟你计较,等我想想啊……对了对了,蓝雨渔业协会那个是假的吧?驴我的吧?蓝雨好好的怎么变成了搞鱼的……”

“是真的,而且不是变成,它一直都是这个名字。”喻文州回答得相当干脆,没给黄少天留丁点的幻想。

蓝雨……蓝雨战队真的变成蓝雨渔业了……他们选手都变成渔夫帐号卡都变成鱼了吗……想到一直以来无数个夏天里都跟鱼一起渡过的日子黄少天就一个寒颤。

在黄少天仍然陷在自己短暂的幻想时,喻文州忽然开口:“关于这一点其实我最初也骗了你。” 

卧槽还有挽救的余地?!一个激灵的黄少天立马清醒了。

“事实上,蓝雨渔业协会最早的总会长并不是我,我和我的伙伴都是后来加入的。”喻文州边回忆边说:“不过后来总会长离开了,我被提携接过总会长一职,我的伙伴也当了副会长。”

“所以你为什么会想加入蓝雨……渔业协会?我都不晓得你喜欢吃鱼啊?”黄少天难以理解。

“机缘巧合吧。”喻文州笑了笑,似是回忆起什么有趣的事情,“我是没所谓,我的伙伴在刚加入的时候也没少抱怨整天跟鱼待一起他宁愿选择死亡。”

换我我也会啊!你伙伴的反应难道不是最正常的吗?挑副业也挑得更有大志点吧,好好的一个术士跟剑客做什么渔业……

黄少天突然愣住,脑袋里好像有什么一闪而过。

 

“万万没想到,我这双手持冰雨斩遍魔物打遍江山的无敌手有一天会握上钓鱼杆……在这种傻不拉叽的地方坐上半天……”

 

……?

模糊中他好像还听见了身旁有谁的声音在低声说着话,安慰着正在抱怨似乎是“自己”的人。

那是谁?

“怎么了?”见他发呆,喻文州又一次出声呼唤。

黄少天回过神,慌忙道:“没事没事什么事都没有,我刚才只想象了一下你和你伙伴跟鱼待一整天的画面不小心走神了……咱们继续吧。”

既然他这么说了,喻文州也没有异议,点点头让他继续。黄少天沉思了一会儿,忽然用带点狐疑的表情看向喻文州。

“我刚刚想起来了,有一件事当时我就觉得特别不对,现在想想我会有那种怪异感十有八九也是因为你骗我的吧。”黄少天废话说完,单刀直入地问:“你根本没有讨厌吃秋葵吧?”

喻文州没有直接否认也没有承认,只是问:“为什么这么说?”

“卧槽还问为什么这么说,你把我当白痴吗?那顿饭你额外叫的小菜你自己根本没吃过!既然你从一开始就是喊给我吃的那为什么要走秋葵啊?还偏偏不走其他菜料只走秋葵,很明显你知道吃的人不吃啊!而那个不吃的人用膝盖想都知道是谁了!”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喻文州轻笑道:“其实那个举动没有特别的意思,只是习惯而已。”

“所以真相只有一个!别装蒜了!本剑圣已经推理出来了!”黄少天指着他鼻子叫道:“你知道我不喜欢秋葵,知道我话很多,也知道我有时候,不,在很小很小机率的情况下会比你粗心一点点,对了你还知道我身上没有武器……”

黄少天直视着他,一字一句的说:“喻文州,你以前肯定认识我。”

他话音刚落,就见喻文州的神色突然变得凝重,他还没来得及询问些什么,脑袋里就瞬间响起了阵阵耳鸣似的嗡嗡声,头痛欲裂,似是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破开来。

他捂着头,却无法减缓丝毫痛楚。

“忍着。”意识变得模糊间,他听见喻文州那坚定温柔的声音,一如以往地抚慰着他。

他的一只手被对方紧紧握着,疼痛让他不自觉抓紧了对方,同时也感觉到喻文州靠近了他。

黄少天撑着眼睑,拼命想听清楚喻文州开开合合的嘴在对他说着什么……然而他发现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因为喻文州说的字他一个也听不懂。

“◆◆□▲☆◎◎○▼……”

我勒个去这是哪个星球哪个国家的语言?!为什么他一句也听不懂?难不成其实他们都是外星人吗?!他失忆了所以没听懂??

黄少天的内心正波涛汹涌着,喻文州那边已经念完了火星文,掏出一张跟符纸一样的纸条“啪”的一声拍在他额头。

黄少天:“……”

然后黄少天发现自己头不痛了脚不酸了人也不累了身心舒畅倍儿爽,哪怕有一只黑影从他脑袋窜出来了也没有感觉。

喻文州揭掉了符纸,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有点担忧地问:“少天?感觉还好吗?” 

“……”黄少天沉默一会儿才闷闷地说:“不好。很不好。我感觉刚才自己打开了好几扇新大门,信息量有点过载。”

“打开新大门不要紧,晓得回来就行。”喻文州居然还一脸轻松地跟他开玩笑,“信息量过载卡住了就慢慢来。”

黄少天看着他放松下来的脸孔仍带着些许疲态,心里也不是滋味,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却瞥见喻文州垂下来的右手正捏着一只在使劲闹腾的小生物。

黄少天:“……”牠好像快被捏死了吧。

喻文州感觉到他的视线便拎起了那只被他抓住的圆滚滚粉紫色的生物,笑着说:“嗯,你没猜错,牠就是罪魁祸首。”

黄少天张开口,特别能说的他此时也说不出一个所然来,最后他放弃了,直接问:“现在可以说了吧?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的记忆在……在被那只巨型魔物甩出去后就中断了,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你被这只魔物入侵了。”喻文州说,同时对着瑟瑟发抖的小魔物笑了下,“这是一只寄生型魔物,当时你被甩出去后牠曾你失去防备的时候钻进了你脑袋里,直到刚刚才被我扯出来。”

黄少天想到直到刚才为此自己脑袋里都寄居着一只奇异生物就抖了抖,差点没忍住想把午饭给吐出来。还好这只魔物外表还算能看,不然……恶……

“那为什么不早点把牠扯出来啊?一直跟我绕圈子不累吗?还耗了大半天吧?”黄少天不太理解。

喻文州叹了口气,说:“所以我才说你要多看点魔物百科大全。这只魔物在进到你脑袋里后就会搜索你的脑电波,然后从其他地方找出相似的脑电波进行覆盖。如果覆盖期间强硬把牠扯出来,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伤害载体的意识层。”

他稍停了一下,等黄少天消化完毕才接着解释:“牠透过不断覆盖载体的脑电波让载体对自身存在产生混乱,并借这种手段逐渐吞噬载体意识,最后甚至完全占据这个躯体……”

“卧槽这么凶残?!那联盟怎么还没把牠列做一级危险魔物啊?这根本是杀人于无形吧?”黄少天心有余悸地说。

“因为……这只魔物要完成吞噬需要花费的时间大概要七年……大部份人都可以借他人之力找回自己真正的意识了。”

黄少天:“……”这魔物原来这么废哦?

被两人瞪着的小魔物举起两只小短手捂住了双眼,羞耻地继续抖抖抖。

“要解决这种魔物只需要载体自身确切地意识到矛盾后开始否定牠所复制的脑电波,并产生排斥作用就行。”喻文州继续给他讲解。

“哦,所以你才一直说要让我自己发现啊?”黄少天这才觉得对方很多举动都说通了,不过他还是有点困惑,“那你怎么不直接跟我解释?这不是更方便吗?”

喻文州摇摇头,一脸严肃地道:“不行,一方面因为我不清楚你被覆盖脑电波后拥有的是怎么样的记忆,不能确定你会不会百分百信任我,一方面如果我强硬介入,在你信任我并产生排斥作用前这只魔物有太多时间对你不利了。”

“但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最初要假装不认识我?你又没有失忆,逗我玩吗?”黄少天有点闷地说。

“不是,我只是没想到牠给你替换的记忆会有我,怕会给你造成更多的混乱而已。”喻文州说。

“那其他人呢?老叶啊大眼那些都是按你指示装的吧?我明明记得他们是认识我的啊。”黄少天又问。

“我只是跟他们说了你的情况,让他们尽量在避免对你造成影响的情况下行动。除了王杰希知道得比较多以外。”

黄少天震惊:“卧槽原来一个个都是奥斯卡级别的影帝!他们十有八九是看逗着我们玩很有趣而乐在其中吧!”

喻文州对此不予置评,转而问了另一个题:“你被替换的记忆里我们也是认识的吗?”

“记不太清了,那东西离开后好像连那些替换记忆都会慢慢被本来的记忆抹掉。”黄少天努力回想了一下,“我就记得,我们好像蛮早就认识了,记忆里的我们经常待在一起,我好像还喊过你队长。”

“我们一起参加了一个类似竞技的比赛,一起为了冠军没日没夜地训练,一起为赢了比赛而欢呼雀跃,一起做了好多好多的事……”

许多细节他已经记不清了,随着魔物对他的影响减弱,这些外来的记忆也在逐渐消失。但是有一件事他很肯定,不论记忆多么模糊,也不论是哪个世界的他们,都没有改变。

无论在哪个平行世界,他和喻文州都会相遇。

“看来也跟我们没有太大差别。”喻文州发表感想。

“是啊。”黄少天点点头,“看起来是挺快活的。”

“那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爱。”黄少天想也没想就回答。

喻文州一怔,随即也笑着回道:“我也是。”

 

 

【END】

 

后话一

黄少天:这小东西怎么处置?把我耍这么久不把牠大卸八块斩个片甲不留都对不起本剑圣的大名。

小魔物:嘤嘤嘤。

喻文州:煮了吃吧。

小魔物:Σ(◎Д◎)

 

后话二

黄少天:所以王杰希说的高空掷物危险驾驶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就是你被甩得有点远,为了接住你我喊上了同队的王杰希。他的速度和技术有保证。

黄少天:不是无牌驾驶吗……

喻文州:因为速度和技术有保证才不需要被执照束缚。就算罕见地超速了也有人格担保。

黄少天:……然后高空掷物是指你自己跳下来救我了?

喻文州:可以这么说。放心,有法术副助我也没受多少伤。

黄少天:信你才有鬼。要不是我聪明早发现你现在还痛得要死要活的。

喻文州:嗯,你很聪明。

黄少天:……


评论(20)
热度(122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