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

(。•v•。)ノ♥

【喻黄】打开窗户的正确方法

◎ CP:喻黄,带一点林方/双花

◎ 逗比崩坏,ooc ooc ooc,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大家都被我黑了个遍(

◎ 又名《我的NPC不可能那么OOC

===============

有时候,打开新世界并不需要一扇大门。


黄少天非常肯定自己今天睁开眼睛的姿势没有错,起床的姿势也没有错,排除种种可能性后,剩下的就是──

他打开窗户的姿势错了。

不然为什么他房间内的布置装潢跟以往一致,但打开窗户后看见的却是新世界呢?

黄少天站在一扇窗户前,震惊地瞪着楼下。

据他个人的不靠谱初步估计,他所在的楼层大约是十楼。而据他没有变质的双眼所得的观察来看,他所在的建筑物似乎落座在一个茂盛的森林里。

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为什么他明明身在十楼高层,却清晰的看见楼下站着的那个人是喻文州!

“队──长──你──站──在──下──面──做──什──么──!我──跟──你──讲──这──个──世──界──不──好──了──”

下意识的,他就双手呈圆筒状放在嘴前大喊道,实际上他并没有对喻文州能听见他的声音抱有期望,所以当楼下的喻文州一下子抬起头看着他时,他惊呆了。

黄少天本来正要感动他能在这个奇怪的地方碰到一个正常的小伙伴,然后下一秒就听他队长张开双臂,目光柔和地回喊:

“少──天──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

…………

……卧槽?

队长今天没吃药?还是我今天没吃药?

五雷轰顶的黄少天二话不说,立马缩了回去“啪”地关上窗户。没等他整理好混乱的思绪,脑袋忽然一痛,眼前一黑便昏了过去。

 

 

第二天。

黄少天心情复杂地从床上坐起来。

果然刚才的一切是他做梦吧,这梦做得如此刺激还把自己给雷晕过去了,他觉得自己的脑洞也挺本事的。

于是心情复杂的黄少天慢慢踱步到窗户前,打开窗户正想跟平常一样感受下明媚的阳光。

然后他又看到了茂盛的森林。

然后他还看到了楼下的喻文州。

“……”

这次黄少天不想说话了。

不过这一次梦境的剧本似乎跟上次的不一样,这个喻文州不等他开口叫喊启动剧情就已经发现了他。

黄少天经历了昨天的闷雷后,倒是有点期待这个喻文州会说出什么话来,反正这些玩意肯定都不是真的,他又何苦跟它们认真。

“少天。”

楼下的喻文州缓缓叫唤他,目光不再是往昔那般的温柔,整个人给人一种平淡疏离的感觉。

可黄少天这时的重点是:等等原来不用大喊我也听得见的吗?可这里是十楼啊,用平日两人交谈的声量为什么他听得见?这不科学吧?我昨天那样大叫大喊不就跟神经病一样了?那个喻文州还陪他一起喊!!

楼下的喻文州像是没看见他变幻莫测的表情似的,继续用没有起伏的声线说下去。

“我们分手吧。”

黄少天被吓得差点一口血吐窗户玻璃上。

今天早上起来打开了窗户,恋人便跟我闹分手,怎么办?急,在线等。

黄少天下意识想反驳,这种辩论理论上他非常擅长,可这个没头没尾的宣言想有理有据地扳倒好像挺困难。

不对,他为什么要在一个不科学的世界寻求科学的解决方法?

“你为什么不说话?你是在高兴还是难过?”

黄少天才纠结了一秒,楼下的喻文州就不想等了。

黄少天:“……我在思考自己应该说什么啊,队长你这个时候语速这么快真的不太对劲,这明明应该是我的角色吧?”

喻文州:“因为你不说话。还有别喊我队长。”

黄少天:“好吧文州你不觉得你从外形到言辞都很不对劲吗?我从有点无法接受变得完全无法接受了,为什么我梦里的你都这么奇怪?”

喻文州:“这个问题你问我我也找不到答案。既然你已经无法接受我,我们分手吧。”

黄少天:“我还是不明白我们分手的理由!一开始是你提的吧,原因呢解释呢前文呢?虽然你不是我认识的喻文州但我还是想知道前情提要啊!”

喻文州:“分手了我再告诉你。”

黄少天:“你为什么要执着于分手!”

喻文州:“少天,我们分手吧。”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自己无法跟跟前这个顶着喻文州脸孔的人再沟通下去,于是他又一次“啪”地关上窗户。

然后他又一次脑袋一痛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第三天。

黄少天愤怒地从床上坐起来,他深深的认为自己的脑袋不会好了。

他看着对面的窗户,第一次没了打开它的勇气,天知道一会儿又会碰见什么让他吐血的东西,他的三观都被刷新到一个新境界了。

可是不去打开的话他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从这奇葩的世界脱出。

他本来以为这是一个梦,可连续两次醒来都觉得脑袋痛,这必然不是梦啊!而且有哪个梦会醒了又睡,睡了又醒,还一直梦中梦的!

感到无比烦躁的他决定放弃窗户这条路线,转而向门口求救。

一拧,没拧开。再拧,还是没拧开。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再试,拧推撞都试了一遍还是没能打开,门依然纹风不动地挺立在他面前。

正当气呼呼的他要踹门时,他的脑海里忽然响起了一声电子音。

【叮!】

“……?????”

黄少天愣了一下,左顾右盼也没发现除他之外的人类,接着他便屏息静待想等那个奇怪的声音再度出现。

可五分钟过去了,别说话声了,连别的生物的呼息他都没听见。

是他抽风了吗?

……只能是他抽风了吧。

经历过一连串的事件,黄少天对自己的脑袋刷新了新印象。

看来,这个奇葩的世界限制了他的自由,他想要接触外面的世界只能透过打开的窗子,他也许该认真思考从这里跳下去自己还能不能保个全尸。

无可奈何的他只能用老人家一样的步调走到窗前,打开窗户后,他无比真摰地朝窗外大喊:

“How!old!are!you!!”

这次楼下的喻文州抬头看向他,眼里似乎闪过了什么,随即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

“你舍得出来了?”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咄咄逼人?等等,先让我确认一遍,你是喻文州吗?”

“你问出“怎么老是你”的时候不是已经有了这个认知了?“

“有了认知不代表我想相信啊……你不会又来跟我分手吧?”

“不会,我为什么要跟你分手?”喻文州莫名奇妙地看着他。

我也想知道……太好了看起来这个文州目前还是正常的,他应该先套套他的话,至少要了解一下这个世界。

“不是说好了要当彼此的天使,直到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吗?”

……等等我收回前言,这个文州太奇怪了他不认识他完全不认识!

“你想违背誓言,从我身边逃离?”

靠靠靠靠靠这种誓言是脑抽了才会说的吧!不要歪曲文州在我心中的形象!

“少天,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

“再见。”

黄少天觉得自己居然还能克制住刷屏的冲动淡定潇洒地丢下这句话,真TM的帅气。

去TM的世界!去TM的神经病!

黄少天内心波涛汹涌地关上窗户,毫不意外的又脑袋一痛眼前一黑。

【叮!玩家生命值尚余一点,请好好珍惜,谨慎应对。】

只是这一次脑袋变空之前,那把奇怪的声音在脑海中响了起来。

 

 

第四天。

黄少天已经不想再从床上坐起来了。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儿,喻文州都被崩坏得看不见原形了。搞这个世界的混账给我滚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啊啊啊啊啊啊!还有那个奇怪的系统音!给我滚出来!丢下一句信息量巨大的话就跑这称职吗!

【叮!】

“……”

大概是没想到这么轻而易举就把人叫出来了,黄少天这下反倒是失了声。

【叮!玩家无响应,系统将重新关闭。】

听见活跃在脑海的东西似乎又要沉回去,黄少天像是抓住一根救命草般连忙制止它。

“等等等等你给我慢着!给我解释一下怎么回事!这里果然不是我的梦对吧?玩家是什么?你又是什么玩意?”

系统毫无感情色彩的声音在他脑袋中一连响了两次。

【叮!你是玩家,我是辅助你完成任务的系统。】

【叮!你的任务已经失败了三次,损失三点生命值,现在只余下一点。请谨慎行事。】

…………

如此巨大的信息量他接受不了啊!这就跟活得好好的忽然来了个人跟自己说你只剩下一天寿命了,且活且珍惜,尼玛谁能接受!!

【叮!感应到玩家情绪高涨,请学会控制情绪,对你未来执行任务将会有很大帮助。】

黄少天:“……”

【叮!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四分钟三十二秒,请玩家在十分钟内开启任务,否则将判定为任务失败,扣减一点生命值。】

 “我究竟什么时候成为了玩家我都不知道……” 

【叮!请不要在意细节。这只是一个头衔。】

“……我能冒昧问一下,你叫张新杰吗?”黄少天试探性地问。

【叮!我不叫张新杰,我是系统。】

“……”好吧,他本来就没有抱有对方会好好回答的期望。

虽然被系统冷冰冰地催促着去做任务,可黄少天还是打算先了解一下目前的状况,比如说系统一直挂在嘴边的任务。他完全不清楚自己啥时候接了任务又怎么失败了,还败得只剩一点生命值了。

根据这些关键词,他是穿越到游戏里去了?这雷人的游戏TM的是谁搞的!!!!

这次系统非常有耐心地留着跟他交流,黄少天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叮!你现在正在进行第四次任务,任务内容可在开启剧情后得知。】

黄少天郁闷道:“你这不是什么都没说吗?再多讲一点啊比如说任务都是做什么的,前三次任务为什么会失败啊我明明没有接到任务通知,还有我怎样才能离开这奇葩的世界啊?”

【叮!一般来说,任务内容都是需要玩家完成NPC的愿望。因为系统电源不足,故任务通知这个功能已经被放弃。你只要完作七个任务,集齐七个OOC之果便可召唤神龙离开这个世界。】

黄少天:“……我觉得你这段话有太多槽点,虽然我语速够快可时间看来并不容许我这么做,我只有一个问题,我前三个任务是要怎么完成?我想破头也没想出来啊?”

【叮!首三个任务其实非常简单,第一个你只需要跟NPC对唱歌词,第二个你要跟他分手,第三个你跟他表白就可以完成任务。】

黄少天:“……”这个游戏的脑回路我便是不懂。

【叮!请玩家抓紧时间。】

 “……”

【叮!时间尚余三分十七秒,十六秒,十……】

“死就死吧,不管是一个喻文州还是两个喻文州通通都放马过来!我就不信我搞不定你!“

黄少天满心壮志说,系统也相当欣慰地表示电源不足它要先潜了。

想是这么想,可当黄少天一把打开窗户感受清风暖阳了一秒后,他又一口血噎在了喉咙。

说好的喻文州呢???为什么会是周泽楷???你逗我????

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朝楼下的周泽楷大喊:“为什么是你!!!!”

本来一直抱膝坐着发呆的周泽楷被他吓了一大跳,抬头盯着他半晌却没有说话。

【叮!请不要欺负NPC。】

“卧槽我什么时候欺负他了?我不就相当礼貌地问候了他一下吗??”黄少天不能理解。

可那系统出来撇了一句话后就不负责任地又潜下去了,黄少天自己吼了半天,除了让周泽楷像看患者一样看他外没有其他效果。

黄少天让自己冷静下来,平心静气地问:“周泽楷你蹲在这里做什么?有什么特别需求?随便说说我看情况再勉为其难地帮你一把吧。”

周泽楷眨眨眼,维持着本来的姿势没有动,唯独一双眼睛明亮地盯着他。

“……你不会被我吓傻了吧?你不说话我不会懂啊我又不会读心术!”黄少天抱头痛苦地叫道。

两人又默默对视了五秒,周泽楷这才开了金口,用颇为委屈的表情。

周泽楷:“伐开心。”

黄少天:“……”

周泽楷:“肚子饿。”

黄少天:“…………”

周泽楷:“要吃包。”

黄少天:“……………………”

你别吃包了去吃药吧。

继喻文州的崩坏后,黄少天迎来了下一个受害者,看着如此崩坏的周泽楷,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周泽楷:“伐开心。”

黄少天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语言,得出了一个“让他吃包应该可以完成任务”的结论,这个结论比起前三个都要正常多了,可问题是他要上哪儿去找包啊!?

黄少天试图跟他沟通:“打个商量吧,换成果子好不好?你看你身后就有……”

周泽楷坚定回答:“要包。”

黄少天:“……真的不换?别人不都说饥不择食的吗?你为什么还要挑?”

周泽楷不动摇:“要包。”

黄少天:“……”

他彷佛听见了那没有感情的数码音在脑袋中训话他又欺负NPC。

瞧见这个周泽楷还抱膝坐在地上,一张帅脸满是委屈地盯着他,黄少天觉得浑身上下都一片鸡皮疙瘩。

这个周泽楷又是哪个时空的周泽楷?先是喻文州,现在又到周泽楷,职业选手还有没有人权了!

最终黄少天败下阵来,为了回到正常的世界他也只能尽力去满足这些披着他熟人脸孔的NPC的愿望。

“好好好我去找包,你在下面慢慢等。”

得到他的应答,周泽楷脸上满是高兴的神色,他点点头表示自己在这里等。黄少天便任窗户大开,转身回到他那四面皆壁的房间去。

活儿是应下来了,可他真的不知道哪里会有包啊?难不成他的房间还会藏有包吗?

…………

万万没想到,他的房间还真有包……

还分了肉馅菜馅跟无馅……

就在他床单的盘子上……

黄少天:“……”

什么都不想说的黄少天回到窗户前,朝着安静坐着的周泽楷问:“你要什么馅儿的?这里有肉馅菜馅和没有馅的,你要啥?”

周泽楷露出开心的笑容,道:“都要。”

黄少天:“……算了,我全都给你了。”

反正留着也没用,他也不吃。

不过他要怎么把这些包子交给周泽楷?

他的脑子才刚浮现这个问题,手上就突然一轻,本来捧着的盆子就这么凭空消失。他一怔,连忙转头往楼下看,便见周泽楷已经满足地吃起包来。

这个系统还真是贴心……

【叮!任务完成,获得一个OOC之果。现将连接下一个任务。】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感受第一次完成任务的喜悦,脑袋一痛眼前一黑又昏了过去。

尼玛脑袋一痛眼前一黑是开启新任务的指令啊!?

 

 

第五天。

黄少天抱着“明天充满希望”的心态从床上坐起来,以从没有过的轻快步调来到窗前,一把推开窗户,迎接新的清晨。

感受了新鲜的空气后,他就低头与楼下的NPC对视了。

黄少天:“早安啊。”

方锐一脸郁闷:“早。”

黄少天主动聊起天来:“昨晚睡得如何今早睡得如何,看你一脸憔悴就知道你一定没睡好!有烦恼是吧有心事是吧,说出来给我听听让知心前辈助你一力。”

方锐说:“本来我想说的,可是听了你的话后我又不想说了。”

黄少天怒:“你烦不烦烦不烦?有什么就说出来磨磨蹭蹭的干什么?”

方锐:“我还想回去吃我的午饭啊。”

黄少天:“……”

方锐叹了口气,道:“好吧,看你这么热切好奇的表情,我只好说出来满足一下你了。”

黄少天考虑要不要拿瓜子拿汽水来助助兴,他才这么想着,右手便突然出现了一杯牛奶,暖的。

黄少天:“……”谁告诉你我要喝牛奶了这服务质素差评啊!

不等他搬好椅子,楼下坐在小凳子上的方锐就开始诉说他的烦恼了。

方锐苦闷地说:“我觉得老林出柜了。”

黄少天朝天空喷了一口牛奶。

黄少天震惊:“他不是早就出柜了!?”

方锐:“这次出的是另一个柜。”

“……”黄少天拿纸巾抹了抺嘴,冷静地问:“另一个柜是什么?”

“本来我们都是睡同一张床的,可自从他捡了那个玩意儿回来后,他就不要我了。”方锐哀怨道。

黄少天镇定地放下手中的玻璃杯,问:“那个玩意儿?”

方锐咬牙切齿:“板砖。丑爆了的板砖。”

“………………”

黄少天好半晌才吐出一句话来:“你们,真是重口味。”

方锐呈45度仰望蓝天:“我不只一次跟他提过意见,可老林都跟我表示不要抢他的板砖,说它一个人空虚寂寞冷。”

黄少天佩服道:“你们真是有特别的谈情技巧。”

方锐愤怒地道:“谈你妹的情!他在跟一个板砖谈情啊!你觉得这正常吗?我想让他吃药可他都自己放弃治疗了!”

其实这不怪林敬言,是这个游戏世界放弃治疗了,黄少天离开后都想去吃药了。

而且目前看来,这个方锐似乎算是比较正常的了,他甚感欣慰。可同时间他又愁苦于这个任务内容。

乍看起来,就是要他帮方锐解决了那个趁虚而入的板砖……卧槽,怎么想怎么雷啊!这跨越物种的爱是多么可怕!

黄少天:“那你要怎么办?”

方锐没好气地道:“这不是你要想的吗?”

你明明只是个NPC,怎么能这么理直气壮!

虽然黄少天是这么腹诽,可最后还了早日回家他也只能乖乖地跟方锐一起想办法。

黄少天试着问:“你让他感受到你至死不渝的爱了吗?”

方锐:“我觉得现在需要感受的是我。”

黄少天再问:“你让他感受到你的痛苦无奈了吗?感受到你的空虚寂寞冷了吗?”

方锐:“每日每夜每分每秒。我都快要憋不出这个感受了……”

黄少天无力道:“……那你们一日如此流长是怎么相处的?我不太能想象。”

方锐:“我看老林,老林看板砖,板砖什么都没看。”

黄少天:“……”

方锐催促:“喂你别发呆啊,你不是最会说的吗?快跟我一起想办法,有什么可以改变现状?”

黄少天:“……板砖肯定因为你们都有东西看但它没有,所以感到空虚寂寞冷了。” 

方锐狐疑道:“真的?”

黄少天一副听天由命的表情道:“真的,当它不再感到空虚寂寞的时候,老林也就不用担心它的小心灵了。你快快帮它找个伴儿吧。”

方锐陷入了思考。黄少天见他真的认真考虑起自己随意编的提议,不由得一阵心虚。

不过按照这个游戏前几次的尿性来看,说不定还真是这样的神逻辑,反正无论如何都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想。

最后方锐对他说:“好吧,我姑且回去试一试,不行的话我再回来找你。”

没有再了,你回不来了,我刚刚已经听见系统完成任务的通知了哈哈哈哈我真机智!

【叮!你已经拥有两个OOC之果,请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黄少天安心地由着脑袋一痛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第六天。

黄少天啥都不说就跳下床跑到窗户前,推开窗户就朝楼下大喊:“早──安──!”

楼下本来在仰望天空思考人生的王杰希被他吓了一跳,不悦地抬头瞪他。

“咦是王大眼你啊?早啊早啊,大清早的跑来森林里做什么?不用照顾孩子们?”黄少天跟他打着招呼。

王杰希突然长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你怎么了?再叹下去皱纹都要把你的大眼压小了。

王杰希:“不要以为你在上面我就修理不了你。”

黄少天叫道:“来啊有本事上来啊?我看到你的扫把在手边了怎么不骑上来?怕了?”

“……”王杰希懒得塔理他的挑衅,随手把扫把靠在树干上。

“好啦别浪费时间了,你有什么烦恼心事尽管说出来听听,你既然来拜托了我也就勉强帮帮你吧。”

王杰希:“……”

王杰希整理了一下微微抽搐的表情,抬手捂着胸口,脸上神转换出非常难过心疼的表情,整个人笼罩在黯然神伤的氛围中,一阵风吹过把他的披风都吹得迎风飘扬,把黄少天看得直瞪眼。

王杰希:“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

王杰希:“吾儿叛逆,伤痛我的心。”

王杰希:“你讲的话就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爸爸……”

黄少天:“Stop!给我打住!”

“……?”王杰希对于被莫名打断感到不悦。

黄少天有点颤抖地问:“王杰希,你今天也没吃药吗?”

王杰希莫名奇妙:“要吃药的是你吧?”

黄少天:“……”

黄少天居然无法反驳。

“不对,你根本没表达出你到底有什么烦恼啊?你不会是想我从你上面的棒读去猜吧?说起来你能不能敬业点?要唱就唱啊棒读啥!”黄少天抗议。

“我没有此项功能。”王杰希冷漠地说。

“……我要投诉客服!一般来说你们这些NPC不都应该礼貌解答玩家的各种疑难的吗?今时今日的服务态度还行吗?你说还行吗?”

“NPC不过是个头衡。我觉得我的服务态度已经很好了,一般人会听你废话不掀翻你?”王杰希高贵冷艳地说。

“一般人都不会把我掀翻吧!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爱玩扫把?”

王杰希:“这是扫帚。”

黄少天:“有差别吗?”

王杰希:“字面上的差别。” 

黄少天:“……你还要不要说了?你不是有迫切的请求吗?你不说清楚我要拿什么拯救你?”

闻言,王杰希叹了口气,终于端正脸孔开始诉说他的苦。

“英杰他似乎交到了朋友,这阵子都不怎么回家跟我一起吃饭了。我苦口婆心地跟他沟通了几次,他都一脸为难,支支吾吾的,都不再黏我了。”王杰希一边说,脸上隐隐有点落寞。

“儿大不中留啊……”瞧见王杰希瞪了过来,黄少天连忙接着说:“看样子小高他是交了新朋友了嘛,这不挺好?你不是总在担心他性格内向不够主动?这次他自己出去交朋友了还这么高兴有什么不好啊?你担心啥?”

王杰希摇摇头,示意重点还没到,黄少天便闭上嘴继续听他说。

“我没有见过他的朋友。我有提过邀请他朋友来家坐坐但英杰都婉拒了。有一次我悄悄跟在他后面,发现他走到树林里,坐在一棵……一棵挺秃顶的……树旁边,然后一坐就坐了几小时……”

“…………”

“因为他们似乎在用心灵沟通,我听不见他们的对话,不过看起来英杰是挺高兴的。”

话语至止,王杰希便再无下文,事件背景貌似也解释清楚了。可黄少天左思右想,最后只挤出来几句话,用真诚的表情。

“你……节哀吧。不过小高他以后可以跟别人炫耀第一个朋友是一棵树不是还挺酷炫的吗哈哈哈哈,好吧我相信这个世界跟树做朋友的肯定不止他一个的,你别瞎操心啦。” 

“这是你该说的话吗?你不帮我解决问题你可以到下一关?”

“我在循循善诱地劝解你啊,只要你觉得问题解决了我就可以完成任务了吧?话说你们这些NPC越来越不称职了,居然这么光明正大吐槽这个世界,工资白给了吧。”

“没有工资,友情客串。”

黄少天:“……总而言之,你现在是希望小高他交上正确的朋友对吧?这很简单非常简单的,你认识一个叫乔一帆的小朋友吗?”

王杰希摇头:“不认识。”

黄少天:“那叶修呢?”

王杰希似是想摇头又忍住了,“……认识。”

黄少天同情地说:“为了解救你的英杰,你只有主动去找那个叶不修,看看他身边有没有乔姓小朋友,有的话你就喜大普奔吧,不用感谢我。”

王杰希:“……”

王杰希满脸的挣扎,心里衡量着高英杰重要还是自己的心脏重要,纠结了数秒,他毅然辞行。

黄少天努力憋着笑,怜爱地看着对方的背影渐行渐远,例行地让自己的脑袋一痛眼前一黑。

【叮!任务完成,获得一个OOC之果。现将连接下一个任务。】

 

 

第七天。

黄少天一边搓着后脑刁一边坐起身,心想再这样一次一次痛下去他的脑袋还得了?他换算一下发现至少还要痛个四次才能离开,整个人都不太好。

他按摩着还残留着麻痛感的脑袋,一边走到窗前,推窗后发现楼下的人正跟他做着一样的动作,一边从地上坐起身。

黄少天:“……”

张佳乐:“……”

黄少天没有问他怎么回事,直接打招呼:“哟,早安啊。”

张佳乐拍掉黏在身上的树叶后,没什么精神地回答:“早。”

黄少天奇怪地看着他一副萎靡不振的模样,关心道:“你怎么了?你也没睡好?哇你的黑眼圈挺厉害呀你怎么了?一点也不像平时的你啊,发生啥了说来听听?”

“我经历了一个学期的课业催残,现在挺不住了。唉。”

怎么又穿到校园生活了?剧本这么乱七八糟可以吗?这游戏越来越不靠谱了吧!黄少天默默吐槽。

“你居然这么奋进好学?”

“靠,为什么不行?你这么惊讶是欠修理了吧?不过是个第一名,老子绝对能夺给你看!”张佳乐怀着斗志昂扬,这么说道。

“……你不会是想我帮你拿第一名吧!?”黄少天惊恐,“等等你先告诉我第一名是谁,不会又是叶修吧你快说啊!再不然你现在换个愿望好不好,像是今天捡到钱或者中个小奬都简单多了。”

“卧槽!我跟你拼了啊!”张佳乐恨不得跳上来一拳揍翻他。

“好啦我开玩笑的,你说你说你慢慢说吧。”

“我没想找你帮忙拿第一名啊,我烦的是另外一件事。”张佳乐又一脸没精打采。

“啥事啊?”

“我还剩四个月就毕业了,在毕业前我还有一件事情想做……”

“找女友?”黄少天调侃。

张佳乐白他一眼,“找壕……不,找朋友。”

“那就找啊,有什么难度,我还可以给你预知未来呢你未来一定会遇到一个土壕朋友呢,不用感谢我,完成你的愿望就行。”

张佳乐没好气地再白他一眼,“用得着你说?我班上就有了,可该死的是我学期初不知搭错哪根根,跟叶修那家伙赌了一把,说要考第一才去搭讪!”

……怎么又是叶修?这人不止现实连这奇葩的世界也免不去他的身影啊?还有这次剧本一整个青春校园青涩恋爱的气场是搞什么……

“结果你一个学期都没跟那人对话?不是吧,我该说你居然真的考不了第一还是你交个朋友都这么婆妈啊?”

“没啊,我们有对话啊,同一个校队,哪能不对话?”

“那你还说想跟他交朋友?这不都混熟了还交个啥啊!”黄少天不能理解。

“熟了跟交朋友了可不一样啊,更重要的是老叶那没下限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我们的打赌给捅出去了,现在全年级都知道我如果考第一了才去跟他交朋友!”

“可实际上你们已经是朋友了啊!熟了还不是朋友你们是闹哪样!你到底有什么愿望?想跟他成为名正言顺的好朋友?好基友?”

“我怎么知道!系统硬要让我想个问题给你好让你过关,你就不会帮忙想想?我现在一想到叶修那混账的嘲讽嘴脸就觉得烦死了!”

黄少天忍不住又想吐槽这坑爹的系统,可一说曹操曹操就到,那个自称为系统的电子音忽然就出现了,还丢下一个重磅消息,一下就截断了他们的对话。

【叮!玩家你好,侦测到这里的电源进入警戒线,为了节省时间,现在将会把玩家送到最后关卡。】

“哈?什么?等等!等等我不懂你在说什……”

【叮!恭喜玩家集齐七颗OOC之果。最终关卡条件达成,请玩家遵从指示进行召唤。】

 

 

黄少天就这么愕然地看着眼前的景象从楼下的张佳乐变成了一片白茫茫的空间。

在这静悄悄,空无一物的空间里,黄少天站着发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这才开始消化系统所表达的讯息。

他发现他已经不会吐槽了。

这明显是一副时间到了要赶你走的意思啊!有没有搞错!拉他进来的是谁啊!还有没有人性啊!不是说送他出去吗?神龙呢人呢系统呢?

黄少天表示心好累,脑袋疼,话都不想说了。

正当他非常郁闷地站在无边无际的白色环境中四处观望时,蓦然的,他身前约三米处冒出了一团黄色的光芒,这光芒逐渐向外围扩大,一个人影缓缓从中显形。

那个人影劈头第一句就是:“哎哟你终于把我给召出来了,要不要这么废,还只剩下一点生命值呢。”

黄少天一看来人,差点吐血,“差评!不是召唤神龙吗给我这不要脸的家伙闹哪样!这是欺诈!欺诈啊!给我打回去重来!一定是我召唤的姿势不对!”

叶修一脸无奈道:“你叽叽喳喳的吵啥,还想不想回去了?早点办完你我也能早收工啊。”

“虽然不想听你说但为了早日回去我只有忍了!”黄少天一脸牺牲小我成就大义地说。

“谢谢你啊,我要顶着被话唠催残的使命来当守关大BOSS你觉得我容易吗?”

“滚!你也知道你是一副反派大BOSS的皮相吗,既然如此就快点让我这个主角打败你一步登天早日归家啊!”

“啧,懒得说了,我还要回去睡觉。”叶修凭空变出一支烟,叼在嘴里点燃。“接下来你要回答我几个问题,全部通过你就可以走了。”

“好吧我也不多说了,你快问吧。”黄少天说。

叶修正色问:“你掉的是痴汉流氓的我、每天作死的我、还是娇俏万人迷的我?”

黄少天又一口血,“通通都不是好吗!等等我什么时候掉的你我怎么不知道!你不是刚才突然出现的吗?慢着你千万别告诉我答对了你要全送给我啊?我不要!我死都不要听到没有!“

叶修鄙视他,“你想要也不会给你,死心吧。”

“你白送我都不要!”黄少天说。“还有这个问题明明是你问我的吧?你在嫌弃什么?要嫌弃也该我来嫌弃吧!”

“这种问题又不是我设计的,我只是一个尽职的小员工,下一问。”叶修说,接着掏出了一张小纸条,“你掉的是分手达人喻文州、病娇黑化喻文州,还是霸道总裁喻文州?”

“不是!全部都不是!你问的都是什么蛋疼的问题!卧槽等等,你手上的是猫纸对吧是猫纸吧,还说尽职小员工,有你这样偷懒的吗?!”

眼见叶修还一脸的不以为意,再回想起之前遇到的NPC们,黄少天都想为这个世界的始创人吐一盆血了。

“没时间背台词了。”叶修换了一张纸条,木木地接着问:“好了,最后一个问题──”

黄少天:“没爱过!”

叶修:“……”

叶修挑眉:“你能让人把话说完吗?”

黄少天:“我的直觉告诉我你绝对会问一些让人无比蛋疼的问题。算了算了,为了回去我就再忍一次,你讲吧。”

叶修:“卧槽,没时间了。不问了,你滚吧。"

黄少天:“……"

然后,他维持着抽搐的表情看着叶修用闲着的手朝自己拜拜,没来得及再追问些什么,又脑袋一痛眼前一黑了。

尼玛敢不敢换一种指令!都来到最后一关了也不带点新意!简直不会做游戏!差评差评差评啊!

怀着满腹愤慨的黄少天经历了一瞬间的黑暗后,再次睁眼的时候,看见的再也不是那始终如一的玉白色天花板了。

也是这个时候,他才想起自己是跟喻文州一起来旅游的事实。他一翻身,便看见对面床上的人也正睁着眼睛看着自己。

从对方的眼眸中,他看见了与自己一样深深的疲惫无力。

那一刻,谁都没有说话,可在这默默无言的对视下,他们却彷佛从对方的眼神中读懂了千言万语。

那一刻,他们比过往都要了解彼此的心情。

最后,还是由黄少天率先打破沉默。

 

“队长,我昨天好像忘记吃药了。”

 

“没事,我跟你一起吃。”


【The End】

评论(24)
热度(84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