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

(。•v•。)ノ♥

【喻黄】物种多样性

◎ 发现自己写了几篇不是人(?)的天天,所以这次轮到喻总了(?)

◎ 标题其实是物品种类多样性,生物学的同学们不要打我(

===============                    

01

“少天,醒醒。”

黄少天听到近在咫尺的声音,挣扎着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抬起沉甸甸的手在床上乱扫了一把,碰到手机后戳开屏幕朝时间一看,立即便又倒头大睡。

但那把听着有点儿熟悉的声音却没饶过他,依然像魔音一样重复着对话不停骚扰着他的脑袋。

不得好眠的黄少天没好气:“靠这大白天的哪家sb在吵!滚!”

对方慢悠悠地应答:“你家队长。”

黄少天:“……”

对方像是怕他睡懵了听不清,又补充一句:“喻文州。”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这怕是个诡异的梦。

尤其当他刚才被吓得一个机灵坐起身,并望遍四周都没看到有第二个人的时候。

 

“不用找了。”喻文州彷佛与他心灵相通,贴心地对他说:“我在你头顶。”

黄少天一下用力的仰头,入目的只有一片白花花的天花板,和自己因日光而映着的影子。

黄少天:“……”

这个梦果然好诡异好可怕啊!

这个顶着喻文州名字的妖孽什么时候从我梦里滚出去还我一个美好阳光的早晨!

名叫喻文州的妖孽:“咳,你别晃太厉害,我有点晕……”

黄少天:“……”

喻文州继续说:“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大概变成了你的一根头毛。”

黄少天:“……”

你明知道我不相信你为什么要说出来!

快让我离开这个诡异的梦好不好!!

于是,想要脱出梦境的黄少天下一秒就干了一件以后的自己听了都觉得蠢毙了只能归因于没睡醒的举动──他抬手对着自己的头顶就是一掌。

 

02

“呃,队长,你还好吗?”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

那边迟迟没有回应,黄少天本来想着这果然是个梦吧,但脑袋里的加重的呼吸声却又非常真实。他表情纠结,缓缓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顶。

下一秒就惊悚地发现似乎有根柔软的玩意儿在轻轻扫着他的掌心。

然后他也终于听见了喻文州的声音:“我没事。”

“少天不用担心。”

“就是一时间直不了,弯一会儿就好。”

“虽然有点痛,不过我不介意的。”

“只是委屈了你一直以来鸡立鹤群迎风不倒的一根头发了。”

黄少天:“……”

你还说你不介意!你明明就很介意!

什么鸡立鹤群!这颠倒的词你是故意的吧!你说你是不是在嘲笑我没梳好头!

这果然是只顶着喻文州名字和声音的妖孽!

 

03

因为坐在床上也摸不清自己头毛的状况,黄少天就跟喻文州说了一声先去照个镜子,但这一次又迟迟的没得到对方的回应,抱着好奇心的黄少天也不等了,下了床就直往厕所去。

盯着镜子,他觉得自己的头毛虽然睡得有点乱翘,但也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嘛。

他就不信喻文州一觉醒来能睡得一根毛都不翘!明明训练营的时候他就有印象看到过他差点睡成杀马特的头发了!

黄少天照着镜子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外表,末了觉得非常满意,他总感觉今天镜子映着的自己特别玉树临风帅气逼人。

上一秒黄少天还在摆着自信高兴的笑容,暗想今天看起来也不是很糟糕的早晨啊,下一秒就听见一声喀啦的玻璃碎裂声。

他一看,发现眼前的镜子裂了好长一道缝!

黄少天大吃一惊,他不就赞赏了一下自己的外表而已,这就碎了有没有那么夸张啊?!

他当然没自信到觉得镜子是被他给帅碎的,但这一下倒是提醒了他来厕所的目的,他照了半天镜子都没见喻文州有丁点的反应,这也太不寻常了。

“队长,你还在吗?”黄少天试着问。

整个厕所静悄悄的,除了窗外的鸟叫声没有半点杂音。

队长不会被我刚才一掌拍死了吧!完全感觉不到喻文州气息的黄少天十分惊恐。

他赶忙贴近镜子抚摸自己的头顶,嘴上也不停:“队长你别死啊,我不是故意的,你在哪根头发里啊?哎刚才梳得有点顺现在都没几根翘的了,你听到就吱一声──”

然后黄少天同时听到了镜子的裂缝变大声,以及脑袋里响起的一声“”。

黄少天:“……”

 

04

经历了刚才的小变故,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在玩他。

对此喻文州坚决否认,他说虽然刚才的确有一瞬觉得自己要腰折了,但他没有这么脆弱,也并不想以“黄少天的头毛”这种身份狗带。

“其实刚才我感觉自己好像变成了镜子。”喻文州说。

黄少天:“……你以为你是百变怪吗。”

喻文州叹气:“如果是百变怪就好了,至少可以变成人。”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已经放弃思考了。他决定先不去刺激喻文州,顺着他的话问:“那你刚刚是怎么回事?镜子怎么好端端就裂了,队长你没受伤吧?”

然后喻文州又没理他。

黄少天:“……”这就生气了?

接着黄少天好声好气地试图安抚他队长因为不能当人而失落的小情绪,但哄半天对方依然不给他一点反应。

黄少天:“……”这到底是怒极了不想理我,还是真的又变成镜子了?

正想着呢,那道镜子上的裂缝又“喀”的裂更开了。

黄少天:“……”这镜子的质素会不会太差了点?!

黄少天都要质疑俱乐部给他装了个劣等货了,但这几年用着也没什么事,怎么这一天就裂个不停了?

今天从起床开始就充满着各种不科学的事情,他自己是没什么不妥的地方,除了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寄生在他头毛上外。

如此看来这都是和突然成精的喻文州有关了。

黄少天轻轻拍了拍镜子,很是无力地道:“队长你是不是又变成镜子了?我信你了你快回答我吧,别躲在里面不出声啊。你都把我镜子搞坏了,快出来吧,要是我割伤手那怎么办,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要是伤了一毫米都不好啊,你说是不是──”

他又一次没说完,又一次被镜子的碎裂声打断。

而且他还特别背的,右手竟真的被突然扩大的裂缝割伤了一道小口子。

黄少天忍住没赏自己的乌鸦嘴一巴掌。

还好这伤口很小,也就冒了几滴血珠,黄少天正要低头察看,右手就突地被无形的力量往上用力一抬,差点撞上自己的脸。

被接二连三的诡异事件刺激的黄少天几欲崩溃。

我靠啊今天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是世界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其实是我得病了是不是!先是看到不是人还变来变去的队长,现在连自己的身体都不受控制了!

“冷静点,少天。”

在这个时候,他终于又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黄少天很是感动:“队长你终于出来了,你刚刚到底跑哪里去了?为什么不说话又不理我!”

喻文州轻咳一声:“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黄少天急道:“我信!你说什么我都信!你快把你知道的都说了,我们好一起解决问题啊!”

喻文州:“……”

喻文州:“刚才我是又到了镜子里没错,而这次我变成你的右手了。”

“你真的是百变怪吧!”黄少天痛苦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这次喻文州没对百变怪一词有反应了,只顾提醒他:“少天,快去找医药箱,你手还有伤口。”

“啊?不用了吧,这么小的伤,自己会好的,不用找医药箱吧。”黄少天还在揣详喻文州附身的右手。

结果喻文州又消声了。

黄少天:“……队长?”

靠,队长不是又生气了吧!怎么感觉他今天特别小气啊?一个小伤而已不用这样吧?

黄少天正要开口对着自己的右手说些什么,却听到外面传来了什么东西的坠地声,他一惊连忙跑出去,就见柜子上的医药箱不知怎么就掉地板上了。

嗯?这万年不用的箱子不是好好放柜子上的吗,怎么掉这里了?

黄少天走过去捡起了医药箱,还没来得及察看,箱盖就自动弹了开来,吓了他一大跳。

黄少天忍住吐槽的冲动,默默想到今天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他知道并不能用科学去解释这些事情。整合一下目前为止的状况和他们进行过的对话,以及喻文州百变怪一样的特性,他也推理出了一个可能性──喻文州大概变成这个医药箱了。

既然如此,他也记着刚刚喻文州的叮嘱,想先找创可贴把伤口绑好再开始讨论。

可是他翻了翻却没见创可贴的踪影,黄少天有点苦恼:“太过分了,没有创可贴的医药箱还可以叫做医药箱吗!我记得我之前放在这里也没用过,怎么可能找不到了……哎,队长你在不在,在的话有没有办法帮我找找创可贴啊……不对,你都动不了吧,我在想什么呢。”

结果他就看到一枚创可贴在他视野里跳了上来。

黄少天:“……”

队长你真是有求必应的百变怪。

 

但这枚创可贴不知为何也不知继承了谁的倔强,黄少天居然撕不开那薄薄的外层!

“靠,这是哪个牌子的劣货?居然撕不开?撕不开的创可贴还有什么意义,不会是放太久它变质了吧,那我还要不要用啊?”

黄少天就算使出了洪荒之力都没办法撕掉这看着明明很脆弱的纸片,气急败坏的他发现自己太用力了手指还憋出了几滴小血珠。

“唉,我还是去拿个剪刀吧,这手的伤口也太烦了……”黄少天决定放弃与创可贴斗争。

“少天,我又回来了……”

黄少天:“……”

黄少天:“队长你就直接告诉我刚刚你又变成什么了吧。”

“从你的右手离开后,我大概变成过医药箱、创可贴、剪刀吧,现在又回到你的右手了。”喻文州说,他还有点心有余悸:“刚才短短一分钟的经历太刺激了。”

黄少天恍然大悟:“……哦,所以刚刚我撕不开──”

“不要说话!”

黄少天:“……”

队长居然凶我!居然叫我闭嘴!这肯定是个假的队长!从未被喻文州用这种语气凶过不要说话的黄少天很委屈。

“咳,少天,不好意思,刚才情急之下有点控制不住。”喻文州语气带着歉意,“其实我有点重要的事情得先向你解释清楚,在这之前可以请你先不要说话吗?”

黄少天特别委屈地点头。

似乎感觉到黄少天很不满的情绪,喻文州温柔地补充:“要是你特别想说话,你在心里跟我对话也行,附身在你身上时,我好像可以听到你的内心想法。”

黄少天:“……”

Exo me????居然有这个设定??什么时候开始的??

卧槽那我刚刚想的不都暴露了??公开处刑啊!!我没想什么不对劲的事情吧!

“放心,你没有。”喻文州笑着说:“就算有也不用怕,我不是顶着喻文州名字的妖孽,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黄少天:“……”

黄少天花了好大的劲才忍着没在内心吐槽他家队长,以及钻进被子里装死的冲动。

 

05

“从刚才那一分钟看来,我发现我的变化都是和你说出口的话有关的。”喻文州开始解释。

“哈?”黄少天因为太惊讶一时没忍住习惯又出了声,语毕连忙捂住自己的嘴。

“你没发现吗,只要你说一个物件,我就会转移到那个东西身上。”

黄少天想了想目前为此百变怪喻文州的战绩,从最初的头毛、镜子、手、医药箱等等好像他都提到过,不过这些都太日常了,他当时也没在意。

而且没想到连短短提过一次的剪刀也有效果。

喻文州表示因为他刚才提到剪刀和手的间隔太短,他就像经历了一次极速的视觉切换,都没来得及感受什么。

“还有那个类似心灵相通的设定好像是只有附到你身上的时候才会有,我也只有这个时候才能跟你沟通。”喻文州接着说。

所以那几次你不是突然生气了不理我啊,黄少天想到这里,内心感受也好了不少。

“我像是这么小气的人吗,少天都那么努力哄我了。”喻文州像是想到了什么,话语间满是笑意。

黄少天:“……”又大意了!

所以我之前说的那些话原来你都听到了!太耻了!

黄少天有点窘,正窘着还打了个大喷嚏,结果更窘了。

“现在快入秋了,少天你一直穿着短袖和四角裤很容易受凉的,先到床上去吧。”喻文州贴心提醒。

黄少天只感觉喻文州话语间的笑意更浓了,于是他很气了。

我穿这么少凉着是因为谁啊!我从起床折腾到现在衣服都没换是因为谁啊!

 

走到床边,喻文州就说为了试验刚才说的事情,让黄少天可以拿被子试一试。

你想怎么试?我喊一声被子吗?交流了一段时间,黄少天也稍微掌握了这种对话方式了。

“嗯,然后约一分钟后你可以再让我回到你身上。”喻文州说,“记得期间不要提别的东西。”

黄少天点点头,跟对方示意了一下就开口了。语毕,他停留了几秒,在内心唤了几声队长,见喻文州没反应,相信是真的转移到被子上了。

黄少天好奇地摸摸被子,忽然打了寒颤,怕自己又要打喷嚏了连忙挤进被窝。

但他爬上去才刚掀起被子盖住下半身,不到半晌手里的被子一角突然奋力一甩,被子自己卷到床的另一边了。

黄少天:“??”这是干嘛?队长抽风了?

黄少天爬过去,正要开口让喻文州回到身上,却发现自己手指触及的被子有点暖哄哄的。

嗯?刚刚不是还冷冰冰的吗?难道队长转移了还带去了自己的体温?

可是也没有人体该有的温度啊?

黄少天觉得搞不懂的事情似乎还有很多。

 

06

既然有搞不懂的事情,黄少天也没有忍耐,在喻文州又回到他身上后就直接问他刚刚是怎么回事了。

这次喻文州罕见地沉默了一下,没有立即回答。

黄少天心想这设定太不公平了,喻文州可以读他的心,但他居然不能相向读心!他出卖身体被当容器不说,还要出卖内心,太不划算了!

喻文州:“……”

喻文州轻咳一声,缓缓说:“没什么,我只是觉让一个男人突然压着另一个男人的下半身,那个男人还露着大腿,始终是不太好的事情……”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自己脸颊和右手都有点发热。

 

07

黄少天:等等!那创可贴的时候呢!我好奇很久了!被你一凶我都忘记这事了!为什么我撕不开?又是你搞事吗队长?

喻文州:“……我只是突然有种要被扒光的恐惧,身体不太受控制。”

黄少天:“……”

 

经历了两段对话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必需要有点私隐,再被喻文州这么读心下去他担心一些有的没的都会通通被知道了,这要是回复原状了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彼此了。

喻文州自然而然的又得知了他的想法,他思索半晌,便让黄少天试试找支笔或者手机让他附身试试,或者可以找到方便沟通的办法。

黄少天虽然不解,但一直以来都相信喻文州说的做的总有他的道理,也就不多问拿起旁边的手机让他转移了。

然后他就看着手机自动滑开锁屏,自动点进记事本,自动弹出几行字:

「少天」

「看到我吗」

「这个挺方便的」

「你也可以试试在这里打字,看看我能不能收到」

黄少天:“……”好智能啊!

黄少天往里头输了一行字:「我第一次看见打字这么快的队长,好新鲜」

结果他就看到自己的记事本被极速刷了一大段「……」,被连刷了三秒屏的黄少天第一次感受到了被别人刷屏的恐惧,以及那份来自队长的倔强。

 

08

虽然他们搞清楚了变化的方式,也找到了更方便窝心的交流方式,但对于回复正常的方法却毫无头绪,进度为零。

「少天你先去吃点饭,再拖训练就要开始了」

黄少天不解,埋首打了一句:「不是才早上,训哪有这么早开始?」

「不瞒你说,其实你睡到了中午。」

黄少天:“……”

「我想着昨天晚上大家也玩得有点累了,就让大家多睡会儿,没想到少天你睡到现在」

黄少天:“……”

 

「总之你出去的时候先去我房间看看,不知道我的身体在不在那里」

「要是队员们没发现,就先瞒着不要惊动大家」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发来的讯息,也觉得这的确是目前为此最合适的方案了。

 

黄少天先按喻文州所说的,走到他房间看看,他原本还担心门锁上了要找理由让人来开门,但一扭门把就轻易推进去了。

这个房间他也不是第一次来,偶尔复盘晚了还在这里睡过,所以他熟门熟路的绕到了床边,却见床上的用品都整理得很整齐干净,明显是有人打理过了。

黄少天掏出手机问了下喻文州,喻文州却没有印象吩咐过谁进来。

他们正疑惑着打算一起推理,黄少天就突然听到有人喊了他名字,一抬头,便见徐景熙走了进来,他也满脸疑惑。

“黄少?你怎么在队长房间?”

黄少天作贼心虚地立即藏起了手机,打着哈哈说:“没有没有,我想起昨天好像丢了东西在这房间就想过来看看,现在找到了,我先出去啦。你又来干嘛?”

“我在外面看到黄少你鬼鬼崇崇的,有点好奇就跟进来了……”

“我靠你说谁鬼鬼崇崇!我那么英俊挺拔的身姿哪儿鬼崇了你说!不让你看看什么叫副队的威严你大胆子就变大了啊,还不准备训练?”

像是意识到这位副队即将要开始长篇大论的说辞,徐景熙逃也似地跑出去了。

赶走了徐景熙后,黄少天就听见了手机的消息提示声,掏出来一看却见喻文州给他弹了一句话。

「副队的威严^_^

「靠你笑什么笑!我这是为了谁啊!」

「为了我嘛」

黄少天:“……”

黄少天觉得就算喻文州没了读心,还是一样的难以招架。

 

09

黄少天翻遍了卧室也没找到什么线索,便走进厕所看看,结果一看到厕所里的镜子,就没忍住想起早上他碎掉的镜子。

「唉,出来的时候忘了叫人帮我处理那面镜子了。队长你也是的,你做了什么搞得要连爆我的镜子」

「我不是故意的,我猜是情绪激动的时候它就会出现裂纹吧。」

「那你情绪得多激动才会连续震碎我的镜子啊!」

「呵呵」

黄少天手上戳着屏幕跟喻文州对话,同时也不忘观察下厕所的物品,依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

「队长你房间跟平常没两样啊,也没有出现什么神秘物品,看起来只有你的人出现问题啊」

黄少天刚按下了最后一个字,肩膀上突然被用力一拍,他心一跳手也一松。

“黄少你拿着手机在队长房间干嘛?偷拍吗?”郑轩探头过来。

黄少天大惊失色:“啊啊啊啊啊我的手机!郑轩你个垃圾!我手机掉马桶了!”

郑轩也吓了一跳:“哈?不是吧你也太大惊小怪了……”

黄少天又大叫一次:“啊啊啊啊不对,队长!队长快快快!快回我手上!”

郑轩懵逼:“哈??”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在脑袋里让他镇定的声音才安心下来,还好还好,队长没出事就好。然后他十分凶狠地回头瞪了郑轩一眼。

郑轩瑟瑟发抖,觉得今天的黄少天吃错药了,不过被他一大喊他还是记得自己过来是有事情得跟他说的,只好硬着头皮开口:“黄少,队长他……”

黄少天立即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打断他:“别跟我提队长!你还不帮我想办法把手机捡起来,坏了你得给我换一部啊!我记住了!”

说完就丢下郑轩一个出去了。

“……就算队长有事也不用这么凶啊,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担心,压力山大。”郑轩叹气,觉得恋爱中的人的确很不可理喻了。

 

10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手、嗯,那个掉下去坏了你也会消失呢。”回到自己房间的黄少天有点心有余悸,差点又一时失言镶成意外。

“不会这么脆弱的,我刚刚掉下去只觉得有点冷,然后很快就回到这里了,没事的。”喻文州安抚地说。

“但是这样还是太危险了,要是我一不小心把你转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那可怎么办啊,我不能让你不见的。”黄少天有点懊恼。

虽然他知道发生这种事情喻文州肯定比他更无力,也更没有安全感,但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负面情绪,也控制不住自己因刚才的事而扩大的不安。

喻文州一直都没有抱怨这种被自己掌控了命运的感觉,表现得比他还轻松愉快。

他知道喻文州会感受到他的想法,但他一想到万一以后喻文州都变不回去,万一喻文州因他而出什么意外,他就有种无力感。

 

“少天。”喻文州轻声唤他,“如果一辈子都变不回去,就得拜托你照顾我了呢。”

“这个时候你还开玩笑。”黄少天弹了一下自己的右手臂。

喻文州笑了:“你不愿意吗?”

黄少天抿唇不语,好一会儿还是弃械投降了,“你明明就能读我的心,你早就知道我内心的想法了吧。靠,真是没私隐了。”

“是啊,因为我知道你和我的想法都是一样的。”

 

11

在那一句话以后,黄少天就没再听到喻文州的声音了。

不管他怎么叫喊,喻文州都没有反应。他来到每一个可能附身的物品身边,喊了无数次都没能让喻文州重新回来。

黄少天一下子被巨大的恐慌笼罩。

他刚刚为什么没有想到还有这种可能呢?要是喻文州不再由他控制,或者喻文州永远变成了一个无法与他交流的物品……明明还有那么多可怕的可能性。

“少天!”

黄少天没来得及回头,就突然被用力拥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

“我回来了。”

他听见对方一如既往地温柔有力,也特别让人安心的话语。

“这次是真的回来了。”

 

12

在门口拿着装着手机的塑料袋的郑轩一脸不忍直视:“不就是早上吃鸡吃多了拉了肚子,在休息室躺了半天吗,这才分开不到两小时,用得着这么逼不及待吗?”

 

 

====

 

后话:

 

01

喻文州:少天,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知道你手机里有我的偷拍。

黄少天:???!!!

黄少天:……卧槽是你到我手机的那个时候!喻文州你故意的!

喻文州:呵呵。

喻文州: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吧,其实我手机里也有你的偷拍。

黄少天:……哼。

 

02

黄少天:队长,其实你有没有想过要是真的变不回去了该怎么办啊?

黄少天:不要开玩笑的回答!

喻文州:那不是开玩笑,我是真的拜托你照顾我一生一世的。

黄少天:我看你很开心啊?

喻文州:你不开心吗?

黄少天:……我很担心!要是我一时失言不知道把你变到什么地方去了那怎么办!

喻文州:没关系,我相信你会找到我的。不管变成什么。

喻文州:嗯,就算变成……(往下瞄)

黄少天:这个绝对不会好吗!!

 

 

【END】

 

 

===

本来想赶在九月的尾巴发的,现在当个假日庆贺也可以XD

整个九月都处于一种脑了很多梗但一开文档就大脑空白憋不出句子的状况,希望十月能勤奋一点_(:3」∠)_

评论(43)
热度(6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