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

(。•v•。)ノ♥

【喻黄】來自星星的你

◎ 作家喻与他捡到的一只星星的故事

===============                    

01

喻文州是在一个失眠夜遇到黄少天的。

这听起来就像是一个俗套爱情剧的开场──如果其中一个主角不是一个多日熬夜熬出了两只熊猫眼的宅男,另一个主角也不是一只闪耀着彷佛24k纯正金光一样的星星的话。

不过这都妨碍不了喻文州作为一个作家多年锻炼的脑洞能力,他始终相信这将会成为一个非典型故事。

而按照套路,在这个命运邂逅的瞬间,他们的开场白都会成为他们在许多不能剧透的场合里重要的回忆杀之一。

喻文州职业病地想。

于是顶着黑眼圈的喻文州,就听着这个擅自闯进他房间还闪了他一脸的外来者,相当接地气且中气十足地在他脑袋里喊了一句──

“卧槽!老子TM扑街了!”

喻文州:“……”

喻文州一边在心里记录这种心灵交流的对话方式,一边看着这只“外来星”歪歪斜斜地站直身子,再次从桌子扑街到地板上。

喻文州:“……”

这可真是非主流的开场方式呢。

 

02

连续在一个人类面前扑街两次的黄少天并没有心灰意冷。

他十分有作为一个外来星的自觉,趴在地上的时候他火速判断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再考虑到他一直扑街下来的路线,他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抱定眼前这个看起来眉清目秀很好说话的人类的大腿再说。

首先第一步,他需要安抚这个人类因目睹外星人而激动的小情绪──

结果他一回神,却发现本应站在眼前的人类不见了。

一转头,就见对方正一脸认真地对着电脑敲字。

黄少天:exm???

黄少天觉得自己身为星星一族的尊严受到了侮辱!

黄少天奋力飞到那个全神贯注的人类面前:“等一下等一下!这位人类先生你能不能先停下你的动作,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外星人哦!你们人类口中百闻都不得一见的外星人哦!走过路过也不能错过的大新闻!你──哦你叫喻文州,对,我会看你们的字,是不是很惊喜,是不是很意外?你想知道为什么吗?我──”

不知道是不是他这招自古以来都伤敌无数的口遁终于发挥了作用,这个叫喻文州的人类总算分了一点注意力往他身上。

只见他伸出手轻轻摩挲了一下黄少天的头顶,耐心地说:“乖,等我一下。”

然后他沉吟了一句“触感是毛绒绒的啊”就转头继续劈哩啪啦地敲字。

黄少天:“……”

黄少天余光看到喻文州房门口的狗盆子。

黄少天气die:“我不是你的狗!!!我是外星人!外星人!!”

 

第一次来到人类生活的地面,同时也是来到喻文州家的第一天,黄少天就在深夜中仰望了一宿的星星。

这不是我所知的套路。

黄少天泪流满脸地想。

 

03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黄少天觉得他的一个太阳族远房亲戚都要出来遛两圈时,喻文州终于动了。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离开电脑桌的声音,立即兴奋地从窗边蹦到床上。

“喻文州──”

然而他还是没能说完。

他被喻文州一手塞进了被窝里,而喻文州本人随后也挤了进来。

黄少天:“??”

忽然同床的进展速度让黄少天一脸懵逼,但他并没有听漏了对方陷入昏睡前的一句喃喃自语──“关灯……”

黄少天:“……”

黄少天十分悲愤。

老子不是灯!!

 

然而被塞在被窝里的他不管怎么拼命闪光都影响不了喻文州的熟睡,反而自己闹腾半天把所剩不多的体力都耗得一干二净,而精疲力尽的他也钻不出这张厚重的空调被。自暴自弃的黄少天只能在之后几个小时里一边思考人生一边努力避开喻文州压过来的手脚。

 

04

熟睡了好几个小时,也摆脱了死线的喻文州总算重新活了过来,但他此刻看着自己面前这个只有两只手那么大、闪着彷佛24k纯正金光的星星,以及他一副惨/遭/蹂/躏的模样,一时间有点消化不良。

“你是谁?”喻文州最终挑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题。

黄少天气若游丝:“你把人压着睡了一宿才问这个问题,不觉得很不负责任吗?”

喻文州:“……”

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可怕,但对方屡受催残的精神状态似乎不容许他多问。

于是他只能诚心道歉:“呃,对不起,我会负责的。”

对此黄少天也相当顺理成章:“很好,看起来是很好沟通的人类,见你这么真诚我也不吓唬你了,其实我很好养的,你帮我搞定这几星期的起居饮食就行,保证不影响你日常生活。”

喻文州很乖巧:“嗯。”

“对了你一个人住?有没有女朋友什么的?你朋友和家人不会突然过来吧?你记得通知我一声好让我躲躲啊。”

“这里没什么人过来的,你可以放心。”喻文州说。

黄少天对这个同居人类十分满意,他想,他得保持一个有威严并有阻吓力的外星人形象,以保障日后与人类相处的日子。

 

然而他这一秒的幻想很快就被不留情面地破灭了。

当他好不容易终于可以离开这造就了他许多恶梦的大床时,一抹黑影就这么由远至近、笔直的、飞速的、压倒性的──砸在了他身上。

没错,就是砸。砸得他几乎吐血。

 

05

喻文州皱眉教道:“不能这样对待新朋友,要温柔点知道吗?”

柯基:“汪汪!”

躲在喻文州怀里瑟瑟发抖的黄少天:“……”

去你妈的谁要跟你做新朋友!我不是狗!!

 

06

黄少天觉得自己自从来了这个地方后,就没有一刻不想气die的。

比如喻文州一手拿着饭碗一手拿着狗盆子试图问他要哪个的时候。

比如那只傻狗摆着副傻样追着他跑的时候。

比如喻文州一脸温柔地拎着他去当手电筒的时候。

比如……

黄少天越想越气,岂有此理,要不是他现在没力气没能量,岂会任得一个人类和一只傻狗欺负!

不过他气度很大的,虽然在人类活动的地面恢复速度比较慢,但等有一天他好了的时候就要变成人,好好打一打这些老是把他当狗当灯的玩意儿的脸!

 

07

喻文州入浴前瞧了瞧躺在床上看电视的星星,顺口问了句:“要帮你洗澡吗?” 

黄少天又不负众望地气die了,这次他还气红了脸:“喻文州你不要脸!你想对我干嘛!我自己会洗的你别想看/我裸/体!”

喻文州:“??”

你现在不是/裸/的吗??

 

黄少天生了一口闷气后,回过神想喻文州九成又把自己当成他家狗了,于是更气了。

结果洗完澡出来的喻文州差点就被源自床上的高瓦数强光闪瞎了眼。

 

08

一般人遇到一个外星人,不惊惶失措也至少得像发现大新闻激动雀跃半天,但喻文州两者都没有。

毕竟他不是推崇科学的理科生,也不是热爱分享的文科生。

他就只是个日常需要脑洞大开的职业作家而已。

而且这只说自己叫做黄少天的星星在寄住的几天里生活都很单调,无非是睡饱了玩,玩饱了睡,连三餐都省了。

虽然话很多,有时候有点吵,但因为这星星的话题天马行空的彷佛永远都说不完,往往和他交流都能触发不少的灵感,喻文州也就习惯了跟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了。

多日下来,喻文州觉得自己就像是多养了一只黏人的宠物。

 

据黄少天所说,他是不小心在飞行中脱了轨掉到人类活动的地面的,这种意外在他们一族蛮常发生,甚至有人把这种行为称之为“扑街”。

他们一族平日都是从空气中摄取能量进行活动,但这种能量在人类活动地面里浓度比上面低很多,黄少天在这里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恢复。

黄少天刚来的几天总是累得不行,天天像个懒人一样不是瘫在床上就是瘫在他怀里,偶尔才自己到地上飘飘。

但那一次被狗砸似乎给黄少天带来了不少阴影,他家柯基又好像对这只会发光的物体十分有兴趣,天天绕着黄少天转,这更吓得黄少天不敢到地上,没力气飘高点时就死扒着喻文州。

后来为了避开他家的狗更是猖狂得像要寄生在他身上一样,一天到晚黏在喻文州身上不下来,他腾不出手时就趴肩膀趴头顶,反正就是黏他黏得不得了。

喻文州也就习惯了天天带着只星星在家里干活了。

喻文州倒也不介意,反正黄少天也不重,有时候抱着那毛绒绒的手感还挺舒服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他太闪了。

有时候太近距离还是会被闪得花了眼。喻文州第一次产生了不想见到这种24K纯正的颜色的想法。

 

虽然他跟黄少天提过,但在黄少天他们一族里,这种光芒的纯度似乎代表着他们自身的强弱,可以说是用生命在发光,因为这种约定俗成及多年习惯的使然,黄少天本人也不太愿意停止发光。

喻文州也不太想勉强别人,但问题是晚上睡觉的时候,黄少天不愿意和他家柯基待一个客厅,也不愿意待房间硬梆梆的桌子和地板,他一时间也腾不出额外的空间多搞一个窝。

要一起睡的话就得共同面对这个闪瞎人的24K光。

在第n次一人一星默默无言的大眼瞪小眼后,黄少天委屈巴巴地收敛了自己的光芒。

喻文州:“不行。”

黄少天只好再减。

这次喻文州走去关上了灯,而黄少天看着对方在黑暗中被自己光芒映照得似乎格外阴森的脸孔,不等他开口说什么便自己再用力。

……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

他说道:“其实我也很想跟少天睡的,为此我刚刚也想出来一个办法。”

然后他从抽屉里掏出一个不透光垃圾袋。

“我不介意这么抱着你睡。”

黄少天二话不说灭了自己的光。

 

09

虽然生活上多了一个参与者的变化一开始会让人不太适应,但目前看来他们的磨合很不错,黄少天的到来也的确给他一个人沉闷单调的生活添上了不少欢乐的色彩。

熟络之后黄少天也没有种族之间的隔阂,自己家族家乡的事都没有刻意隐瞒,每天就像在说家常便饭一样把他家方圆一百公里的人和最近一年遇到的事都一股脑儿跟他分享了。

喻文州自然也礼尚往来,黄少天十分有幸成为了他这段时间里所有作品的第一读者。而且因为太闲了,黄少天还把他以前写的书都翻出来,津津有味就看了起来。最近他已经把前两年的书都翻完一半了。

有时候他们还会一起讨论情节,开开脑洞,喻文州发现他们还挺契合的,在天马行空的层面上。

喻文州觉得自己心思更活络了脑洞更发散了,连跟他的编辑对话都没那么丧了。

 

不过最近有一个工作他还是暂时瞒住了这位同居人。

那是他友情帮朋友接的稿,但因为类型是自己不擅长的领域,一直卡在瓶颈不上不下的,他很苦恼,划去了许多的想法,本来他还思考着要不要趁还赶得及去跟那位朋友讲清楚。

直到那个遇到黄少天的夜晚。

 

10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最近不太对劲。

在喻文州第四次把他抱到客厅沙发并塞他一部手机时,黄少天严肃的想。

这个人类最近天天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知道偷摸摸摸的搞什么,莫非是偷偷交了女朋友了?

黄少天一想到以后会有另一个人类闯进这个小窝就有种自己领地被霸占了的不舒服!

喻文州还没问过我意见呢!

 

于是他趁着某天喻文州洗澡的时候偷偷地飘到他一天到晚都宅在那里的电脑前。

喻文州的登入密码他自然是知道的,他之前天天趴在他身上,喻文州也没想瞒着他,除了叮嘱有些文件上锁了不要乱翻,别的都由着他。

黄少天按修改日期找到了最近喻文州使用过的几个档案,他直接就点进了没上锁的那几个。

然后他就被打开了新大门。

看着这个文件夹里一堆《我的外星女友》、《世界不同也要谈恋爱》、《异种相恋》、《人类与外星人相遇的那一天》等……诸如此类的标题,黄少天晴天霹雳。

虽然他家也有这种小说和电视剧没错!但喻文州这一大堆是什么意思!

这些标题好像暗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

原来他不是交了女朋友而是想让他当女朋友?!

他居然这么看我?!

跟一只星星谈恋爱有什么前途啊!

 

黄少天有点方。

他是不小心扑街到人类生活的地面没错,喻文州也是个不可多得也对他十分好的人类没错,但他没想过要在这里变弯啊!

现在想想,他自己一天到晚腻在人家身上,晚上还要黏着一起睡,这看起来就跟哪儿来的新婚夫妇甜蜜生活一样!

问题他是只星星啊!

虽然他能变成人,但他一直都是星星形态的啊!

黄少天第一次感受到跨越物种的贞操危机。

 

不行,他得让喻文州清醒清醒。

 

11

黄少天最近一直在蓄力恢复身体。

他思前想后,觉得要让喻文州清醒过来并打消找一只星星当女朋友的念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对方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充满男/性/荷/尔/蒙十分man的男人,那喻文州恐怕就会心碎了。

那他还能顺便借机会告别在地面的生活,回到家乡的怀抱里。

首先他得有变成人型的能量。

之前的日子被喻文州照顾得太惬意,一直疏于锻炼和吸收,现在想想实在太大意了!

 

黄少天决定给对方一个出奇不意。

他的想法很美好,就是等喻文州抱着还是星星的他睡到自然醒的时候,他就变成人型让他感受一下近距离的震惊。

他想,这么干的话喻文州大概再也不会觉得以前一人一星靠在一起睡的日子有多温馨甜蜜了!

 

12

结果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第二天黄少天醒来后都变成人型躺了半小时了,喻文州都没醒过来。

虽然最近喻文州又开始熬夜了,那几天还是喻文州好不容易要睡了才去沙发把早已熟睡的自己抱回房间的,但昨天好歹是比较早了,他们也是一起上的床。

黄少天盯着他的黑眼圈,终究还是没叫醒他,他小心翼翼地挪出身子,稍稍活动了一下太久没用的身体。

站在床边的他看了看躺着的喻文州,以及他手臂习惯性圈出来的位置,沉默半晌后便动用了他极为珍贵的能量造出了一个与他星星形态所差无几的小抱枕,随手就塞到对方怀里。

搞完了这些不明意味的小动作后,他就愉快地出了客厅,首次用人型去感受人类生活了。

 

13

然而他没想到再进房间的时候看到的会是这个情景。

喻文州就坐在床上,抱着那个正因为能量不足而化为星尘消失的抱枕。

黄少天无法形容那一刻喻文州脸上的表情。

但仅只一眼,他蓦地觉得,就算真的把贞/操丢给这个人类,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

后话

01

黄少天:所以那时候你为什么会觉得你会把我压死啊??你对我有什么误解?还是你对自己有什么误解??

喻文州:某些悲剧爱情小说不是这么写的吗,因为一次不经意的举动却害死了最心爱的人之类的……

黄少天:这种死法明明是搞笑剧吧!!

 

02

某一次黄少天久违地回去家乡跟损友们寒暄并分享自己在人类世界的所见所闻后──


郑轩:我也好想找一个可以包养我的人类啊,黄少天你是用什么姿势扑街的?教教我吧。

黄少天:滚!

 

叶修:他真的不是把你当狗养吗?我觉得你讲最后那段就跟很亲密的宠物挂了一样。

黄少天:不要再讲这个梗了!

 

楚云秀:很好啊,你们寿命差不多,不用担心生离死别天人相隔了。

黄少天:你最近又看了什么人类做的狗血剧吗……

 

苏沐橙:不是挺配吗,一个脑洞大和另一个脑洞大。

黄少天:……

 

王杰希:其实我觉得你们能在第一天就抱着一起睡就很不对劲了。一般人和一般星都不这么做。

黄少天:……

 

【END】

评论(67)
热度(7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