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

(。•v•。)ノ♥

【喻黄】没人比你们更配

◎ 其实我觉得标题还可以这么写:《震惊!一代新人竟于众目睽睽下对上级口出基言!原因竟是……》,或者这么写:《职业级的他们酒后竟发生了这种事,不愿透露全名的同僚郑某表示惊呆》(不是

===============                    

01

于锋觉得蓝雨战队的内部人事关系有点复杂。

仅指他的两个正副队长。

 

这已经是第四次晚上聚会间黄少天被喻文州一个短讯喊走了。

每周一两次全员聚会也算是蓝雨的例行活动了,这个聚会本意是定期让大家熟悉彼此、互相交流交流感情,虽然后来因为不可抗力因素变相成了一个聚餐大食会及八卦交流会,但这么多年都雷打不动地承传下来了。

最近因为常规赛开始打响,他们的训练变得紧凑,某些日子的聚会就改成了晚上进行,而忙着准备比赛的队长喻文州偶尔也会缺席。

这倒也不是问题。

但本赛季初出道的新人于锋觉得有些地方还是不太对劲。

比如为什么某些日子的晚间聚会喻文州和黄少天会像约好了一样于某个定点时间一同起身告辞呢?

比如为什么某些喻文州缺席的聚会,黄少天也依然坚持在某个收到喻文州短讯的时间就毫不留恋地掠走一些夜宵并起身告辞呢?

更不对劲的是除了他以外,其他人为什么都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

难道蓝雨内部有着什么他还不知道的惊天大秘密吗?

 

在这次黄少天又离场后他实在忍不住,便去问了看起来比较老实人的宋晓。

“黄少是去和队长研究战术吗?”他诚心地问。

宋晓吃着鱼蛋串的手一顿,呵呵一笑:“研究战术会天天晚上搞吗?”

原来他们天天晚上都搞?……不,这句话好像有点不太对?

“不用在意啦。”郑轩咬着牛肉串瘫在沙发上随口道:“我也跟去过一次,不过我对那种事没什么兴趣,虽然是挺舒服但很麻烦。”

挺舒服但很麻烦??你也去过??

见于锋满脸纠结,宋晓一副好哥们地拍拍他的肩,“他们的兴趣你不懂啦,听哥的经验之谈,他们两个就是──” 

“──靠郑轩你这混账怎么偷我的串!”

宋晓话未说完就一个飞扑要去揍郑轩,郑轩忙一个翻滚躺到沙发另一边,边翻他边叫冤:“那明明是我的!你看清楚盘子啊!压力山大!”

那边两人已经开始了混战,于锋都没来得及惊诧郑轩这个彷佛懒癌末期的前辈居然为食大展身手了。

──因为他的内心弹幕也开始了激烈的混战。

──他们两个就是什么啊?!为什么不把话说完!

 

02

于锋觉得蓝雨战队的内部人事关系不只是有点复杂,以致他总是控制不住脑洞大开。

他开始忍不住观察起他的正副队长,比如今天一个上午他就看到了这些内容:

队长和黄少出现在食堂,队长和黄少坐在一块了,黄少把一只白斩鸡夹给了队长,队长把一只凤爪夹给了黄少,队长和黄少有说有笑,队长和黄少离开食堂开始训练,队长和黄少对着一台电脑讨论着什么,队长和黄少一起去找郑轩,队长和黄少……

怎么全都是队长和黄少啊?!

于锋觉得他是真的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旁边的宋晓见他一连串的变幻莫测又不断去看队长的表情,以为他是碰壁了:“这里过不去?不用打扰队长他们啦,我可以跟你说说窍门。”

“不不不不是,我就是、就是有点胃痛而已。喝点水就行。”于锋赶忙打着哈哈糊弄过去。

 

到了休息时间,于锋一脸严肃地坐在食堂里,对面是刚拜托他帮忙打饭的郑轩。

然而郑轩完全感受不到来自于锋身上各种纠结混乱的情绪,依然漫不经心地继续吃饭。

于锋的目光转了一圈从那两人身上收回来,有点复杂地开口问:“队长和黄少是不是经常在一起?”

郑轩似乎有点意外他会问出这种问题:“嗯?大概是吧?他们从训练营就经常混一起了。”

他回想着:“好像有段时间还住一个宿舍来着。”

竹马系??

于锋脑袋里蹦出了这组词,他忙一甩头赶走这些胡思乱想,开玩笑道:“难怪他们感情这么好。”

“当然好了,都一起五年多了怎么不好,现在全联盟可能没第二对男人比他们更好了。”郑轩说。

一起五年了。

全联盟没第二对男人。

连续听了三个好的于锋觉得,他的队长和副队长果然好上了。

而且在很久以前就好上了。

 

03

于锋没想到蓝雨内部的关系居然是这样。

不过他不是一个抱有传统封建思想的人,假如队长和黄少是真的彼此相爱,他是会祝福的。

而且自从他知道了这一层关系后,很多日常生活上的细节琐事似乎也自然而然地得出了解释了。

他们感情这么好,经常待在一起又怎么了?

他们好了这么久,晚上来点私人时间又怎么了?

哪怕日常真的有些时候不得分开,但他们对彼此的状况也了如指掌得让于锋不只一次的佩服,例如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只要他一问另一个人的事情,他们都能对答如流。

比如他起床碰到走廊上的喻文州,喻文州说少天昨天晚睡了有点赖床。

比如他在食堂里碰到黄少天,黄少天说队长在跟经理开会呢还没完,得帮他叫好白斩鸡。

比如他在休息时间去走廊小窗透气碰到喻文州,喻文州说少天见今天天气好去小园溜食堂大妈的狗了。

比如他在训练时间旁边坐着黄少天,黄少天说队长去会议室看录像做笔记呢,今天由他指挥。

比如……

于锋莫名其妙的就被自己回想的东西秀了一脸。

最近一次于锋没忍住,在黄少天说队长刚吃饭吃涨了去医务室躺了会儿时,脱口而出一句感叹:“你真了解队长啊。”

黄少天一愣,似乎没料到于锋会这么问。不过黄少天是谁,哪怕愣住五秒都不影响他接下来的长篇大论。

“这不是废话吗,我们多久以前就认识了,哎你都不知道我们之前为了组合出道多努力啊,那时候没日没夜训练了都。偷偷跟你说,那时候的队长太不是人了,你知道他以前还是个吊车尾吗,为了荣耀拼得那叫一个狠,固执又坚持,我特别佩服他,他──”

“你看队长回来了。”

于锋毫不留情就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开玩笑,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一吹吹遍千里远,何况这还是黄少天,再听下去他不被闪瞎都得秀掉半条单身狗命。

 

04

但是于锋还是有一点不解。

看郑轩和其他队友的态度,似乎都对一切都习以为常,恐怕他们都知道蓝雨里的这个秘密关系,那为什么他进队至今都没有人跟他说呢?

大家朝夕相对大半年了,什么八卦什么糗事什么秘密都捅得不能再光了,没道理这种事能瞒着他一个人直到现在也不愿透露吧?

是怕我不接受吗?怕我刚出道控制不好心态会影响比赛?

于锋觉得大家顾虑太多了!

他想到了之前因为好奇心上网搜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八卦,发现原来不只有他觉得他们之间有猫腻,还有一群纷丝扒了很多证据花式黏糖起哄得很厉害。

然而也有一些人觉得都是乱七八糟的脑补,说什么腐眼看人基、污辱别人纯洁的友情和队友关系。

除此之外还有各路八方的不同成分人士和围观群众,于锋第一次觉得,联盟的水真深啊。

难怪队长他们要隐瞒我了。

 

虽然如此,但于锋还是想让他们知道自己的想法,让他们不要惧怕世俗眼光,多给予他们一份来自队友的支持。

但于锋思前想后,都没找到特别适合的时机,也想不出来一个比较好的开场白。

他看向喻黄两人的目光,不由地带上了一丝惆怅。

 

05

“队长,我觉得于锋最近好像不太对劲。”黄少天皱着眉,但手上并没有怠慢试水温的步骤。

“你也这么想吗?”喻文州也跟着伸手去碰碰水,“我也是。”

“我就说不是我错觉了,我见他最近几天好像有点忧郁,你说会不会是最近常规赛连续对上几个强队,一时间压力太大了?还是技术操作上哪里碰到了瓶颈?我们要不要找他谈谈?”黄少天说完,顺便打了个手势告诉喻文州可以了。

“我明天试着跟他谈谈吧。”喻文州说,把双腿伸进水里感受了一会后,轻笑一声:“不然下次也邀他来一起?睡前这么来一下很舒服,能有效舒缓神经,活络思绪。”

黄少天一屁股坐在他旁边,并把腿伸进另一边的桶里。

只听他没好气道:“说起这个我就来气,你怎么这么多年天天泡也不会测水温,每次都要麻烦我,上次郑轩那小子来也是我在劳动,下次叫上于锋让他看看你这个生活白痴吗?”

知道他在开玩笑的喻文州也不恼,“我操劳的还少吗?我只是觉得少天测的更舒服而已。”

“是是是。”黄少天耸耸肩,“一起泡了这么多年,也习惯了。”

“以后大概还要继续麻烦你了。”

“知道啦,队长。”

 

06

于锋没想到常规赛后面的赛程会如此紧凑,到他再回想起那个问题的时候整个赛程都结束了。

此刻于锋正身处蓝雨为庆祝进军季后赛而预订的包厢里。

酒后吐真言──这似乎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

稍微有点醉意的于锋看向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方向,只见刚高歌一曲下来的黄少天情绪特别高涨,他扯着喻文州的衣袖一个劲问他自己歌喉进步没,歌好不好听。

和黄少天一样醉了的喻文州也只会一个劲地夸他。

啊,真是宠溺。

于锋忍不住捂着眼倒向后方的沙发,觉得脑袋昏沉眼睛酸痛。

 

而那边醉着的喻文州黄少天还开始了酒后胡言乱语,有一句没一句的竟然也能对上话,于锋觉得这真是别有一种风味的心灵相通。

比如他刚听的这一段没有营养的幼稚对话──

黄少天:“我们蓝雨是冠军!”

喻文州:“每个冠军都是我们的~”

黄少天:“干死那个叶秋!”

喻文州:“干死那个韩文清!”

黄少天:“干死那个王杰希、嗯还、还有那个方士谦!”

喻文州:“打死他们!”

黄少天:“我们蓝雨的队徽多……多好看,一看就是跟冠军相配的面相!”

喻文州:“大家都说好~”

黄少天:“队长你说是不是?是不是特别配?啊?”

喻文州:“配、配……很配,天下第一配……”

……

于锋想,他们连醉个酒都散发着爱彼此、特别配的氛围,真是绝无仅有的一对。

 

那边黄少天把被他扯着问了一通的郑轩推回去后,泛着醉意的眼珠一扫便见到了于锋,嘻嘻笑着就挨过来了。

“于锋啊~你说我们蓝雨是不是特别好?我和队长是不是特别好?”

醉了的于锋听着背景播着的情歌,叠着郑轩被洗脑重复着“很配、很配……”的喃喃自语,终于在黄少天魔音灌耳下一下壮起胆,拉着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手叠在一起,郑重地说:

“是的。”

“没人比你们更配了。”

 

【End】

 

虽然说是喻黄但满满都是于锋大大的戏和脑洞(X

====

其实这是没赶上的生贺……()仔细想想已经是认识喻黄的第四年啦,虽然一直都写不出什么正儿八经的东西给他们,但想说的一直都像标题的,没人比你们更配了!要长长久久,一起渡过更多美好的夏天呀❤

评论(35)
热度(9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