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

(。•v•。)ノ♥

【喻黄】一场风花雪月的CP之战

◎ 最近沉迷吃粮又忙于工作惰于生产,才惊觉少天生日要到了得赶紧爬起来(

◎ 预警一下文里会有很多躺枪的角色和cp,挺弃疗的请不要打我……

===============                    

01

打开新世界大门的方式有很多种。

过去快二十年的人生中,黄少天也曾用过各式各样的姿势──不管是正确的错误的还是风骚的──不经意地打开过很多大门。

但他万万没想到,今天这道影响他极深的大门,居然TM是张佳乐随手一个百花式爆弹就给他炸开的。

 

当时黄少天正在张佳乐的酒店房间,和张佳乐一起……找钱包。

这里的原因过程太玄幻张佳乐也无法解释,总之现在他们就是各自蹲在一方寻找遗失的小钱包。

“我去张佳乐你几岁了啊,这么大一个人居然可以连自己钱包都放不见!太丢脸了,非常丢脸好不好!还有你这房间是鸡窝吗?乱得跟垃圾房似的……” 翻找的过程中黄少天也是停不下口中的抱怨:“我只是来跟你吃个夜宵为什么还要给你当清洁工……”

“你专心点好不好,找不到我们都得吃西北风了!”张佳乐本已经够烦了,这下更被吵得一个头两个大。

这黄少天不服了:“明明是你说要感谢我伟大无私给你当美食导航所以拍胸口说这顿你请的!我身上的钱就够我坐个短程计程车回家啊!讲真你不会是上次跟霸图打的时候把钱包递出去了吧?”

张佳乐看起来恨不得把手上的毛巾塞进他嘴里,“递你妹!跟霸图打都多久前的事了我不要生活的啊!”

这话倒提醒了黄少天一件事,黄少天看张佳乐的目光顿时变得不可思议。

“对啊,你现在才发现钱包不见,你过来G市的几天是怎么活的……”

对于这个问题,张佳乐回答得理所当然:“刷卡啊。”

黄少天:“……”

张佳乐补充:“刷孙哲平的。”

黄少天:“……” 

黄少天大怒:“你还是去吃西北风吧!”万恶的壕友!

 

两人一边进行着无意义的互黑互损小学生争执,一边努力从杂物堆里继续搜索。

黄少天来到小书柜前,看着柜里及一地的书刊,感觉十分新奇。

“看不出来啊张佳乐,你居然还看书的?哇,这里有娱乐八八卦杂志、时装、美食、推理、言情……靠你怎么什么都有!”

“这不是怕无聊有备无患嘛,还有一些是淘宝看了有兴趣就订的,看完的不打算带回去了,你要可以送你。”张佳乐随口道。

“我看看啊……”黄少天翻弄起那堆书山,“咦你还存了上赛季焦点访谈啊?等等苏妹子的写真集你都有!哈哈哈哈我要去跟她说!还有这个第五赛季焦点新人大揭秘、黄金一代八卦实录、荣耀联盟组合二三事……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你真的好闲啊!”

“是是是,我就是特别闲,你最好控制住你的麒麟臂别八卦了,不然你会更惊喜的。”

“我还能怎么惊喜,我看到你跟和你用一张卡的孙哲平的出柜八卦都不惊喜了一一”

然后黄少天就哑了。

他手上翻出来一本书。

一本叫做《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十二月事》的书。

一本封面画着两个男人穿着队服甜蜜温馨地依偎在一起的书。

黄少天:“……”

张佳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是的,他就算看到孙哲平张佳乐这对从出道到组合名到丢了钱包都在秀的狗男男出柜都不会惊喜。

但!是!

他TM没想到还能看到自己在这俩住的酒店里出柜!!

这是什么操作啊!!!

 

02

“不就是同人嘛,用得着这么生无可恋吗?”张佳乐虽然在安慰,但满脸都是幸灾乐祸的笑意。

“靠靠靠靠我知道是同人!可我没想到会在这里直面自己作为基佬主角的事实啊!我感觉我们的友谊小船十分危险!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佳乐!”

黄少天看起来特别想徒手撕本子。

张佳乐笑笑:“没事儿。”

张佳乐接着说:“其实我一开始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基佬的。”

黄少天:“……”

张佳乐:“不过接受了设定后,还是过得挺快活的。先说好,这是我表妹寄给我的,当初我好心帮她抢本来着,后来她以示感激就寄了一系列过来……”

黄少天:“……”

以示感激就寄自己表哥同事的、算同事吧的基佬同人本?!这是什么脑回路!?

张佳乐你收了也算了,还看得喜滋滋又是个什么脑回路?!

黄少天对张佳乐的底线及闲的下限刷新了新认知。

张佳乐还在研究那本书:“这本我记得也是系列作,印象中还有两本……”

你!不!要!记!得!

你为什么要记得!!你是个假的张佳乐吧!!

然而张佳乐并没有接收到来自黄少天的能瞪死人的超凶目光,低头又翻出来两本书塞到黄少天手里。

一本叫做《喻太子与黄将军的三月事》

一本叫做《喻总裁与黄老大的六月事》

而这两本的封面看起来更不要脸了。

在和谐的层面上。

黄少天:“……”

这种小学生一样的标题还要用几次!多怕别人看不出来是系列作啊!

张佳乐你就没有一点点在本尊面前的矜持吗!这种图能直接放出来吗!!

察觉到他目光的张佳乐无奈道:“别看我了,没有九月事了。”

黄少天简直要气晕过去:“我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期待你再拿一本吗!这分明是要友尽的表情!”

黄少天:“我突然不想跟你吃饭了,我心好累。”

张佳乐一脸为难:“好吧,看起来你不是很想看喻黄本,这套我听我表妹说在圈里很经典的,人称虐心三部曲,我也看哭了,尤其三月事那本。”

不!你是傻逼吗!

为什么要哭!!我本人和队长都好好的不要给我们强加前世今生虐恋情深的俗套设定!!

还有这三本原来都是喻黄本啊??!!这样的标题居然能这么火??

那边张佳乐还在说:“我给你再找找看别的吧。”

什么?你还有??你居然还有????

他果然不该试图挑战张佳乐到底有多闲这个问题!!

 

当张佳乐拿出来一本黄喻本的时候,黄少天一脸想问候苍天的表情。

你还真有啊?!

为什么又是我和队长?!How old are we?!

 

半晌,黄少天十分严肃地问:“你是对我和我队长有什么执念吗?你是不是在嫉妒我们两个铁杆直男?”

张佳乐:“嫉妒你们在同人里虐恋情深求而不得吗?”

黄少天:“……”

张佳乐这一串操作太骚了,黄少天竟无言以对。

 

张佳乐为了表示他并没有对他们两个直男有特别的执念,他还陆续翻出了叶吴、韩叶、韩张、王方、叶橙、楚苏等等各种风格的本子──

被一片超出想象也不怎么美好的封面图接二连三的刺激,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双眼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这乱成蜘蛛网的联盟吃枣药丸!你们居然连刚出道的周泽楷都不放过!

而且居然还有双花!这是张佳乐和孙哲平对吧?他便是没想到张佳乐闲起来连自己都打!

然后黄少天还看到自己泡了喻文州又泡叶秋再泡王杰希张新杰连周泽楷韩文清都泡了个遍,不禁有点腿软。

张佳乐你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你为什么可以面不改色地把我泡你的本子也拿出来?

 

张佳乐一脸无惧风雨:“这算什么,我早练出了百毒不侵钢铁强心了。”

黄少天:“……”

你不要连看同人也坚持你那潵血凄美的百花式打法啊!我都要被你明知要雷也偏要大范围无差别扫射的决心感动到了!

 

03

最后张佳乐为了答谢他帮忙找钱包又帮忙当导游,眼见黄少天似乎对那些本子有着不一样的兴趣,便十分慷慨地无视黄少天“我不是我没有”的拒绝目光,把翻出来的同人本打包送了他。

拿着一袋同人本的黄少天站在蓝雨俱乐部大门,第一次没有踏进去的勇气。

 

黄少天把那袋本子带回房间,静静地坐在床头,内心进行着激烈的斗争。

他到底该不该看?虽然他很好奇但感觉会打开不得了的新大门啊!

他还在纠结,旁边的手机突然就响了消息提示声。他拿来一看,发现是喻文州,就几条讯息问他回来了没有,叮嘱他别太晚了,还问了句夜宵好吃吗。

黄少天就想,啊我队长真贴心,我和走上歧路的张佳乐在各种脑洞你是基佬的时候你还这么关心我们,好对不起你啊。

黄少天特别愧疚。

于是他发了一段话过去大意就是特别好吃下次跟你一起去吃,还道了声晚安,喻文州也回了个笑脸,还有一句“好啊,等你”。

就几句特别自然的日常对话。

但和喻文州的这段交流,却让黄少天豁然开朗了,不就是个同人本嘛,又不是真的,他和喻文州这么多年深厚真摰的感情岂是一两本同人就能扭曲影响的!

黄少天一脸英勇就义地伸手就抽起最前的一本书──那个张佳乐郑重介绍(并没有)的系列作。

 

结果他没想到第一本他看到跟微草客场比赛都还没看完。

太长了!这一本有几十万字了吧!他一个打电竞的宅男除了攻略和战术记录多少年没看过超过一万字的文字了!

一边看他还得一边做心理建设,他没想到张佳乐说的并不夸张,这作者写得太TM煽情太TM惨了!如果主角不是正好叫喻文州和黄少天,他大概还会扯着喻文州给他安利这本看得他一个宅男都百感交集顿足捶胸,差点泪流满面的爱情小说。

此刻坐在火锅店和喻文州还有王杰希一起吃火锅的黄少天感觉十分煎熬,他很想回去把高潮那部份看完。

不知道是不是他太想念那本喻太子和黄将军,他现在看喻文州就觉得他下一句就要蹦出来一句“朕xxxxx”,连看王杰希都觉得他是远方的隔壁王子了。

这不行。黄少天试图放空脑袋。

“少天!你不可以这么对我!”

这与昨天看到的台词重合的一叫让黄少天虎驱一颤!手里的辣油一捏就喷出了一坨!

喻文州:“……”

喻文州欲哭无泪:“少天你是想辣死我然后抢掉我的火锅吗?”

黄少天心有余悸:“靠对长你突然一句想吓死我抢我火锅才是吧!还好没有喷到衣服不然我去洗了就便宜你们两个了!”

对面的王杰希看着喷到他碟子里的辣油:“……”

你们蓝雨戏真多,安静吃锅不好吗。

 

这个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喻文州和王杰希倒也没有因此有什么影响,但黄少天可不一样。刚才喻文州毫无预兆的一句害他在脑袋把那段剧情翻出来了。

他瞄了眼喻文州,看着对方慢条斯理地往锅里夹肉,那双优美的手在书里多次滑过他的肌肤……

我靠啊!想什么呢你!

想想那段喻文州揪着他衣领和他大打出手的情节都比这种该和谐的剧情好啊!

喻文州见黄少天不动筷子,关心道:“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又吓一跳,下意识就缩手避开对方探过来的手:“我我我我没事,我这不是被蒸气给熏着了嘛!这店的通气设备也太不好了你看看,我都要看不见王杰希那眼睛了,哎不是我说,这些蒸气怎么都往我这边跑了呢!”

说着他还不动声色地悄悄往王杰希那边挪了挪,同时手快抢掉了王杰希正要伸向的目标。

被抢肉的王杰希:“……”

你们蓝雨还有多少戏要给我看啊。

 

04

跟王杰希分别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回了酒店。

路上喻文州有点苦着脸:“太辣了。”

黄少天把刚买的一瓶水递给他:“你是咬到辣椒了吧,不然哪有这么辣。而且我不是给你新调了一盆了吗,你还非要沾我那个。”

“那个淡了点。”喻文州不太满意。

“你好麻烦啊!”黄少天装凶道。

喻文州笑了,“我也得跟上你们的脚步呀,不然你们下次抛弃我怎么办。”

“说得好,我们下次抛弃王杰希吧!”黄少天说。

 

然而,不到半小时,黄少天就开始为自己怎么没早点抛弃王杰希而后悔了。

如果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是不会脑抽说要给喻文州拿清热解辣饮料而让队长进他房间的。

不对,重来一次的话他应该要先给后天回G市收拾行李,千万别让喻文州动手翻他东西才对。

也不对!他从一开始就不该让那些邪恶本子在他房间存在的!!

 

05

“报告队长,这是张佳乐上次塞我行李里的!”黄少天毫不犹豫就卖了张佳乐,不管怎样先转移炮火!

但他没料到,喻文州对此一点也不惊奇。

喻文州听了,第一个反应居然是:“张佳乐前辈他进化得更杂食了。”

黄少天:“……”

为什么你看起来也那么熟练!

这个联盟真的吃枣药丸!

 

06

“少天你是第一次?”喻文州看起来有点吃惊。

你这个问题很有问题啊队长!你让我怎么回答!

黄少天只能痛苦地逃避这个问题:“队长你老实讲吧,你吃过什么cp?”

喻文州沉吟道:“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啊……”

是数量方面还是人选方面的难回答!两个可能性都让我很不安!

“不过最近吃的cp我倒可以告诉你。”思考了一阵,喻文州这么说。

还有分最近吃的?喻文州你也是个杂食吗?!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已经变了!变得不再是他纯真的队长了!

“少天你真的要听吗?听了不要打我啊。”喻文州似是再向黄少天确认一次。

我为什么要打你!我打过你吗?不要说这么让人误会的话!

都到这个地步了,临场退缩也太不是男人了,黄少天重重一点头。见黄少天态度如此,喻文州也明白了。

夜深人静里蓝雨队长要跟他的副队长分享他吃的同人cp,这个画面果然好奇怪啊!

黄少天还在胡思乱想,那边喻文州就开口了:

“wong4wong4。”

黄少天:“……”

黄少天想要吐血。

黄少天气die:“你这比大喘气更过分!给我讲普通话!”

看黄少天炸毛得几乎要扑上来咬自己一口,喻文州总算认真道:“黄王啦。”

黄少天:“……”

黄少天突然后悔听了。

 

07

“你生气了?”喻文州见黄少天迟迟不作回应,走近问道。

“没有。”黄少天神色痛苦:“我只是在接受我家队长居然脑洞我和别队队员搞基的可怕事实。”

“也不是很严重,毕竟联盟里所有选手我们基本都搞过了。”

“……”

打开新大门后他队长都变得不对劲了!怎么办!把他纯洁温柔的队长还回来啊!

“但、但是这对很冷吧!队长你干嘛看不开要吃这种cp!”黄少天做着垂死挣扎,以他之前上网搜索的资料来看应该是这样没错!

“嗯……是有点儿冷,王黄可能好一点,但我相信少天是能干趴王队的。”

黄少天:“……”我不要这种信任!

“而且虽然冷,但是糖也不少的,现在不是还算流行相爱相杀吗?”喻文州继续说。

“我们原来是这种属性吗!”黄少天不可置信:“虽然我们场上是往死里打对方没错,但这种程度就算相爱相杀全联盟都算相爱相杀了吧!我们哪里有糖了??”

“不少呀,刚刚吃火锅也有,欢喜冤家一起争食斗气不是挺甜的?”喻文州笑笑,补充:“我个人的独家糖。”

黄少天:“……”

黄少天哭诉:“我明明是在给你抢肉吃啊对长!你不能这么对我!我们的队友爱呢!”

黄少天第一次见识了什么叫cp滤镜。

他队长带上了连自己本人都能屏蔽掉,你说厉不厉害。

 

08

黄少天觉得这日子不能过了。

喻文州彷佛难得遇到倾诉人,坐在他身边就开始给他讲黄王糖。

没错,黄王,他和王杰希。

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黄少天房间里的床边一起讲黄王糖,这画面无论如何都很奇怪吧!

黄少天第一次失去了他引以为豪的话语力。

喻文州:“刚刚吃火锅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你总是在怼他,抢他肉,这是对特别的人特别的待遇。”

黄少天:“……”互怼不是我们三个人一直以来开玩笑性的乐趣吗!三个人!三个人的场合你为什么把自己神隐了!

喻文州:“你还偷偷靠近他。”

黄少天:“……”那是因为你!因为你啊!话说这你都发现了,你为了吃糖观察我观察得如此入微也太拼了吧!

喻文州:“你们还有5cm的身高差,这个身高差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特别合拍。”

黄少天:“……”队长你想看一个176的我去干趴181的王杰希??你对我也太蜜汁有信心了吧!!我好害怕啊!而且身高差我跟你不是更合拍吗!! 

喻文州:“你们还有两小无情时许下的天真约定。”

黄少天:“……”这又是什么操蛋玩意!……哦你是讲要三赛季一起出道吗?被放鸽子了这难道不是刀吗你不要欺负我资历浅!而且我明明是跟你一起出道的!

喻文州:“还有……”

黄少天听不下去了:“够了。”

说完,他绕到喻文州脸前一脸认真地按着他肩膀。

喻文州:“?”

黄少天很痛心:“队长你多重视一下你的存在啊!”

喻文州:“……”

这话怎么听起来有点奇怪呢?

 

09

黄少天决定化悲愤为力量,疯狂轰炸王杰希的QQ要他上jjc。

王杰希觉得他有病,截了个图就抛给喻文州要他好好管管他家副队。

于是另一天,黄少天就收到喻文州发来的讯息和截图:

「听说少天迫不及待要约王队单独见面?」

黄少天:“……”

这日子真的不能过了!!

 

这时候黄少天想到了张佳乐,虽然一切的破事都可以说是因他而起的,但毕竟他经验丰富,黄少天也只能病急乱投医了。

张佳乐看了他所讲的“我有一个朋友”系列的讯息,回道:“只能让他爬墙了。”

黄少天不懂:“哈?爬墙是啥?”

他下意识就脑补了喻文州趴在墙上的样子。

张佳乐解释:“就是让他把对一个cp的爱转移到另一个cp上。”

哇这是什么高大上的操作,还能这么操作?黄少天见有希望了,忙接着问:“那具体要怎么搞?”

那边张佳乐沉思一会儿才回复:“试试找一个属性差不多的cp让他嗑?”

属性差不多的cp?

黄少天也陷入了思考。

跟黄王属性差不多的cp是啥?

不对,他和王杰希的cp属性到底是啥他也没搞懂啊!

 

幸好喻文州跟他说的那句相爱相杀他还是有印象的,虽然他并不觉得他们有相爱相杀,但喻文州说是就是吧。黄少天回头就上网试图了解一下联盟现有cp。

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他还是找到了!而且比什么黄王热多了!

黄少天很高兴,挑了一天日子就拉着喻文州坐在电视前看直播,然后抓住某个瞬间就装作自然地开口跟喻文州说:“队长你上次好像跟我说相爱相杀很流行来着?哈哈我看老叶和老韩这对宿敌也很不错嘛,你说他们的cp火不火?是叫韩叶来着?”

黄少天觉得自己插入话题的姿势很不错!他想自己多少也能算踏了一步进圈子了!

结果,喻文州却没有如他预期地立即回应他。

只见喻文州一皱眉,略显沉重地说:“少天,我们拆逆了。”

“哈?”

“我站叶吴。”

“哈?!”

 

喻文州跟他说,虽然很多人说这对cp已经be了,但他们作为他刚进联盟就留意的第一对组合,可以说是初心了。

又学了一个新词的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too young。

 

10

又一次碰壁的黄少天决定还是从根本去解决问题。

既然喻文州能把自己和王杰希的一举一动都当糖,那他们减少相处不给他吃糖不就可以了吗!

于是在下一次微草过来客场时,黄少天就紧紧黏在喻文州身边,走路让喻文州站中间,跟王杰希的对话不管什么都要带一句喻文州,吃饭时对喻文州特别殷勤……

黄少天觉得,这下喻文州总不能忽视自己的存在了吧。

然后在喻文州中途上厕所的时候,王杰希就跟他说:“虽然刚才游戏你输了,但这顿还是我请吧。”

黄少天惊讶:“为什么?你这么大方?”

王杰希:“为了庆祝你们这对目前联盟最基组合终于弯了。”

黄少天:“……”

大意了,他怎么忘了还有他们这对cp!

 

此刻黄少天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他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得为该和队长一起还是和王杰希一起这种充满基佬气息的问题而纠结。

黄少天一个都不想选。

但为了自己的未来生活,以及和亲爱的队长的感情着想,他还是得选。

这个问题的答案在黄少天上网分别刷到了一张黄王图及一张喻黄图的时候就呼之欲出了──跟队长搞基总比跟王杰希搞好啊!!

 

于是黄少天又去敲了张佳乐请教怎么让朋友吃自己站的cp,然后得到了一个“积极安利吧”的回应。

黄少天一头雾水,但他对学习很有热诚。在翻过论坛后,他分别找到了一个喻黄文包及一个黄喻文包。

黄少天再度陷入纠结的漩涡,他该让喻文州吃哪个啊?

 

11

百花缭乱:这个问题嘛,你等等

百花缭乱:我表妹说拆逆之仇比只拆不逆大多了

百花缭乱:就是假设他站ab,你给他安利ac可能比ca好一点?

百花缭乱:虽然我也不太懂

夜雨声烦:站cp还有仇?什么叫这个仇大多了?

百花缭乱:我不知道啊,这都是她们之间的用语,她还说你当着人面前强硬安利拆或逆的cp是一种叫ky的行为,是会被打死的

夜雨声烦:……

黄少天想,喻文州总不至于为了站黄王而打死我吧……

 

为了避免惨剧发生,黄少天还是想先从旁敲侧击一下喻文州的cp观。

某一次喻文州就跟他说,你不会想知道我吃过什么西皮的。

黄少天:“……”

黄少天想了想杂食狂魔张佳乐,决定不问了。

反正知道喻文州站cp不是真的坚不可动、也不会对他大打出手就行了。

 

12

黄少天他听从张佳乐的提点,装作不经意在喻文州面前翻起黄喻文,然后充分发挥自己的演技,又是看笑又是看哭的,路过的人不知道还以为他在看什么举世名著。

而喻文州也的确被他勾起了好奇心。

对于喻文州居然不排斥看自己的cp这件事当然也刷新了黄少天对他的认知。

幸好黄少天做足了功课,起码知道要成功安利就绝对得上经典好文,黄少天熬夜翻了论坛看了评论顺便以身作则看了一点,才敢把文发给喻文州。

喻文州收下了,也表示挺期待。

黄少天觉得前途一片光明!

 

13

两天后,喻文州给他发来一段消息。

「少天,你给我的文包我都看完了」

「里面有些文写得挺好的」

「但是」

「我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一篇文,就被梨花带雨喻文州洗脑了」

「这大概就是大家所说的,镇圈雷文吧」

黄少天:“……”

虽然喻文州是在婉转地拒绝他的安利,但黄少天还是从字里行间看出了他已经尽力了。

但黄少天才不认输!

于是他又给喻文州发去一个喻黄文包。

 

又是两天后,喻文州再给他发来一段消息。

「少天,怎么办」

「这次我又被洗脑了」

黄少天:“……”

「又是一篇文,里面的哭唧唧黄少天」

「我特地看了下,居然是上次的作者」

黄少天:“……”怎么没有人打死这个害人无数的作者!!!

黄少天心好累,难道上天注定他们就是不能一起吃喻黄吗。

在黄少天要绝望地想“队长爱吃黄王就去吃吧只要你高兴就好”的时候,喻文州又发来一句话。

「不过,我觉得她这次写得倒是挺可爱的」

黄少天:“……”

这该叫什么?爱使人盲目吗?

 

14

很久以后,张佳乐才想起了要关心一下黄少天的“我有一个朋友”安利大计。

黄少天特别趾高气扬地跟他说成功了。

百花缭乱:哇你居然没被打死还成功了,你朋友对你是真爱啊

夜雨声烦:呵呵,哥的魅力

旁边的喻文州看着他掩不住笑意地发讯息,好奇地靠过去:“在跟谁聊天?”

“张佳乐呗。”黄少天说。

“他说什么了,你这么开心?”

黄少天开玩笑道:“他说我是你真爱。”

“事实啊。”喻文州轻笑:“不管哪个位面,喻文州的真爱都是黄少天呀。”

 

 

【End】

 

 

不知道生贺tag哪个就先都打了……

评论(63)
热度(14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湖 | Powered by LOFTER